好文分享 / Article

練功心得

2024-03-11作者:風禾公園練功場 劉邦海

92期.我全聾了

七年前,腮腺癌放療醫師預告我,脖子會越來越轉不動,而且可能會全聾。前者,因我每天勤練返老還童動氣功第一式至第三式,結果成效奇蹟的好,迄今仍無大礙;至於後者,我無法與人交談,面對困難也不知怎麼辦。

閱讀更多

2023-12-14作者:南成國小練功埸 李國忠

91期.快樂的力量

今天清晨練功的跑步,感覺特別的輕盈,這是從兩年前做了「心臟繞道手術」之後,未曾有過的感覺。

閱讀更多

2023-06-09作者:松山新城練功場 鄒惠蓉

89期.你是我的眼

在佛教的名詞裡,「五眼」是指肉眼、天眼、慧眼、法眼和佛眼。佛法涵義博大精深,非個人有能力說得清講得明,但練功後…

閱讀更多

2023-04-06作者:林口運動公園練功場 黃振煥

探索功法奧妙處

自從參加「返老還童氣功」之後就結下了不解之緣。每天晨起,穿上練功服、拎起瑜伽袋,踩著輕快步伐,哼唱著「宇宙浩瀚,生命短暫,探索…

閱讀更多

2023-02-08作者:醫護委員會主委 陳明哲

動氣功暖身從塌腰哈氣開始

哈氣時依基本身形要領,塌腰挺胸微抬頭。塌腰時哈氣,帶動腹部腹橫肌等肌肉向核心收縮,順勢推動腹腔內臟器並帶動橫隔膜(肌肉)放鬆(此時橫隔膜呈拱形向上),使胸腔肺部內的氣體排出體外。

閱讀更多

總筆數 : 68(每頁最多顯示5筆)      頁次 : 1 / 14       上一頁 |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