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推手

作者:月刊編輯小組

列印

 『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落日餘暉輕撫曾文溪,汨汨流淌的溪水,串聯遠處金色天空下高掛的長橋,與另一端童山濯濯的“月世界”遙遙相望、相互輝映,這一望無際美麗的景緻,總讓身處曾文溪畔『希望園區』基地上,居高臨下的黃進忠護院師內心澎湃不已。

 

    遙想當年,返老還童氣功萌芽之初,黃護院師即因緣際會加入練功行列。練功數月後,有感於自身原本要開刀的體況,因練功而越來越輕鬆;又拜讀蔡良安老師著作『返老還童-修煉金剛不壞之身』之後深受感應。於是,懷著歡喜心,決定嘉惠更多人,而大力分享本功法。除了在家鄉善化地區各村里舉辦說明會,更有了籌辦見證大會的計劃。

 

    然而,在人力、財力匱乏的情況下,見證大會計劃曾面臨四處碰壁的窘境。記得當時蔡老師曾安慰黃護院師:『盡力就好,剩下的交給老天』,但黃護院師仍傾全力募款及廣發宣傳DM,終在98.06.07號召約700人(包括非練功學員),順利、成功地舉辦了見證大會,會後吸引上百人至善化區大成國小練功。返老還童氣功因此而廣為人知,練功場紛紛設立,日益茁壯。

 

    返老還童略具規模後,為改善癌友的健康與生活品質,在因緣巧合下,購得台南大內的農地,建立『希望園區』的願景,初露曙光。

 

    佔地16,500坪(約五甲多) 的希望園區基地,剛購入時雜草叢生一片荒蕪,經蔡老師授意由具建築工程背景的黃進忠護院師擔起『拓荒者』重任。縱然護院師自我解嘲:『被發放邊疆』,但對於如此具挑戰性的任務卻甘之如飴。面對荒地毫無頭緒的他,天天到園區探索,投注了全部的情感與土地對話,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最後如神助般靈感湧現,頻頻與蔡老師及廖佑霖前主席溝通後,園區規劃始略具雛型。

 

     隨著推土機、怪手等機具進駐,開疆闢土工作於焉展開。道路、停車場規劃;排水、灌溉、電力系統、蓄水池、生態溝渠及農舍建置;農作物、樹苗栽培計劃;酵素製作、堆肥…..等繁雜工作,在護院師任勞任怨不畏艱辛下,按部就班一一推動。

 

     開發工作總是千頭萬緒,除了工事的進行,護院師還要為撙節開銷與廠商議價,而爭的臉紅脖子粗,他說:『花一塊錢要有一塊錢的價值回來』物力維艱,不允許一絲一毫浪費的態度令人折服。園區鄰近地主,深怕我們不小心佔了便宜,在土地開發時,頗具提防之心,經護院師耐心溝通後,化敵為友。又因園區地底下深埋大型水泥涵管,改善排水系統,解決了附近多年來的水患問題,而贏得農民的感激。敦親睦鄰之舉,深植人心。

 

    園區開墾過程固然艱辛,但黃護院師因著“將來園區能幫助眾多癌友”這份使命感的驅動,即使身心疲憊也會振奮起來。如此一本初衷為返老還童全力奉獻的精神,令人讚嘆。

 

    而在他的背後總有一個美麗的身影默默相隨,那就是護院師夫人康綉雲師姐。護院師與返老還童的因緣來自綉雲師姐,黃護院師自認較有個性,練功後剛硬的脾氣變柔軟了,綉雲師姐則以『裝傻』來經營夫妻相處之道,一剛一柔、夫唱婦隨,真是最佳典範。

 

    黃護院師堅毅的付出,是成就返老還童的主要『推手』之一,而綉雲師姐無怨無悔的支持陪伴,則是護院師背後重要『推手』。護院師伉儷對返老還童的奉獻,真教人感動、佩服。

 

下一篇:為我們守護希望的園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