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精勤於生命.死得以無懼

作者:謝師兄

列印

 

一天的進修班課程,心中有所體悟,受益良多。

 

煉功:「煉精化炁,煉炁化神,煉神還虛...」,從初入練功場接觸返老還童功法至今,從無間斷,也能感受到老君曰:「一年益氣,二年益精,三年益脈..」,至今已有感應到身體起變化,剛開始步行如老人般緩慢,反應也較遲鈍,而今能練功,暢心所欲,真能感受到返老還童之功效及奧妙。但基本條件是須持續不斷,不可懈怠,方有所成。

 

我執的牽引,是為修行的障礙,六識的認知,帶來無數的錯覺判斷,所見亦非真,及身心靈的不能解放,是為修行一大考驗,要勤修改進自我的偏執,方不負今生,也才能達到真善美。

 

現今道教與佛教在台灣已相融合,但本身你有區分,道教教義身心合一,修身養性。佛教偏重因果,西方極樂世界,但相同的是修三世:前世、現在、未來。共同點是不入輪迴,超凡入聖,成仙成佛;佛教不講靈魂,求意識信息,而道教認同講究靈魂超脫,故有返魂之說。銀河系中宇宙充滿量子、質子的組合存在,超微細的質子、中子、微粒子,構成宇宙細菌、動植物的產生,促使大自然生生不息,綿延不斷。

 

認識體悟生命的存在價值,對於死亡再無恐懼,而體悟人只是恆河中一砂粒,剎那之間是永恆。

 
下一篇:破我執.得以超凡入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