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莫忘初衷

作者:陳姵璇師姐

列印
 
這是我第一次擔任CAM志工,課程開始前總監跟志工開會,交代了許多事情;當天帶著不安的心情,早上趕著第一班高鐵再轉搭高雄捷運到達善種子教室。由於從來沒去過高雄教室,打了許多通電話給明璟師姐詢問路線,做足了功課,但出發前一天晚上仍是睡不好。
 
      到達高雄教室,看到中堅、啟銘兩位教練正在擦碗盤。放下手中的包包,趕緊加入志工行列。碗盤送去烘乾後,開始整理廁所垃圾、餐廳拖地,只希望能給癌友師兄姐們一個舒適的環境。約九點前,高有志醫師抵達教室,開始準備上課。緊接著便準備休息時間的水果、點心,希望給師兄姐們最豐盛、健康的營養。 
 
    中午的飯菜非常的豐盛,全是營養又健康的飲食,足見協會對癌友師兄姐的重視。志工不約而同地等師兄姐坐定位置安頓後,志工們才去盛飯,我的內心有莫名的感動,大家真正發自內心的幫助師兄姐,我喜歡這樣的團體,不為名利、沒有目的。下午的點心,明璟師姐要我打五穀漿,可是我不會做,就和明璟師姐研究加了堅果、芝麻粉,味道還不錯,非常受師兄姐的歡迎,大家紛紛圍著我,請教做法,讓我很有成就感,快樂一整個下午,我想這就是當志工的好處之一。
 
    晚上仍是等師兄姐開始用餐後,我們才盛飯找位置坐下,我和一位非常年輕的師姐一起坐,期間她問我一個問題:「為甚麼要當教練?」是啊!我為甚麼要當教練?突然想起上教練養成班時,鄭老師也是這樣問我們,當初許多人回答要將功法學好,也有人說是被騙來的,腦海中又浮現上助理總監課程時,因為某個因素,自己一直不想接下這個工作,陳主席(當時是功法主委)告訴我一句話:「莫忘初衷」;看著眼前這位師姐充滿期待幫助的眼神,我懂了,當教練就是為了遇見更多使我們生命圓滿的菩薩,因為他(她)們,才能成就我們。我告訴她:「如果沒有當教練,我就沒有機會認識可愛的妳啊!」師姐笑著說:「希望未來也能成為教練」。
 
    回家的路上,內心滿滿的歡喜,老公到高鐵站來接我,問我累不累?我說:「不累是騙人的,但我有更多的感動,感謝返老還童提供這個平台,讓我們能盡一份微薄之力,幫助需要的人。」我想人生的精彩莫過於成為一個『別人需要我們的人』吧!
 
下一篇:相由心生.境隨心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