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靈魂的學習之旅

作者:蔡良安 老師

列印

  身體的結構是非常不可思議的。從細胞的結構及DNA、RNA的遺傳訊息傳達基因而形成,我們有曾思考?誰設計的?從何而來?不僅是身體如此,靈魂也是如此。

  自古以來,許多大師們發現身體及靈魂的秘密,因此有一套完成修煉的方式,而這些修煉的奧秘,就在深澀難懂的道家經文之中。返老還童修煉功法就是依照這些經文內涵而設計,可以改善身體外,更可以幫助許多有關憂鬱的問題。

在修煉過程中,會經過幾個階段:

第一/身體剛剛開始會排汗及排便順暢,這是身體開始出現的階段。

第二/食慾增加及睡眠品質良好,可以進入更深層的睡眠,此時身體處於修護階段。

第三/身體比較乾瘦的功友,慢慢會重新長肉,體重增加。相反地,體重過重的功友,身體慢慢地回到標準體重。

第四/臉部的皮膚慢慢會細緻,同時暗沉的皮膚也會改善,人看起來青春洋溢。

第五/人開始會沉澱,步法開始變慢,頑固的個性也會變得柔和,此時心智開始無形中慢慢改變,這個階段是靈魂覺醒的階段,此時如果能正確的引導,我們將步入一個靈魂的學習之旅。

  靈魂如何在人體運作?白天會透過五官、知覺及意識來運行,我們也稱之為「我的心智」。這一些能改變不多,就如同我們老化的身體,要能改善,如果不曉得方法是無法達到,而靈魂也是如此。

  當我們修煉進入更高階段時,便能夠取得靈魂之鑰,這一生將會有極大的改變,智慧也將大幅提升,一生的命運也會開始改變。要如何知道靈魂的轉變,我們可以從個性來驗證靈魂昇華的狀態。經常聽人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句話的含義就是,我們的個性很難改變,為何難以改變?因為個性是靈魂所顯現,除非您明白靈魂的狀態,否則比登天還難。

  靈魂開始轉動累世的因果時,剛剛開始會比較慢,就好像一部車子開始起步時,接下來就會慢慢加速,因此當一個人開始改變到一定的階段,就能夠將外在所發生的事情與內在的靈魂進行連結,並透過外在世界來改善自己的心智,此時這樣的靈魂,稱之為「初覺」。透過外界不斷地紛紛擾擾的事件,靈魂就能夠透過每一次的事件與內在進行聯繫,進而關聯外在世界;此時靈魂透過外在的意識,再也不會執著於對與錯,而是每一事件都跟自己靈魂有關,如此一來,靈魂才能真正的覺醒,此時的靈魂進入第二階段的「自覺」。

  當靈魂淨化到每一個階段時,就能夠察覺累世所帶來的習氣與業障,而當這業障產生作用的當下,馬上能察覺到狀態,此時業障就不會再顯現及影響到您的心智。這樣的情形也需要經過漫長的歲月,直到業障再也無法影響您,此時您就能成為一個覺行圓滿者,佛陀就是一位偉大的「覺行圓滿者」。

  幫助病苦的人是一個非常好的覺醒機會,透過了解這些病友才會讓我們感受到生命的存在意義。當我們一直從事利他的過程中,靈魂會喜悅並慢慢從這過程中覺醒。這也是為何我們要感謝病友讓大家有機會服務他們。事實上,是這些病友人幫助我們的靈魂昇華了,這也是開始靈魂往光明之鑰的關鍵之一。

  這十年來,在台灣及海外有參加癌友系列課程的朋友將近4,000多位,這些癌友身體的復原情形非常好,因此更加增建立癌症養生中心的急迫性,目前台南大內園區建設申請案經過高雄市政府及議長的協助,目前已經順利進行,希望在5-6月份能夠動工,期望明年過年後能夠正式啟用。大內園區的住宿人數,可以讓癌友短期免費住宿一個月,同時接受一系列課程,一年可以幫助的癌友可達到5,000人次,所以癌症中心不能夠再延遲,現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及泰國的返老還童協會也紛紛籌款協助中心的建設。令人感動的是,馬來西亞有一個練功場,已經自行籌款100萬來協助中心建設。此行到泰國,一位練功的企業家,也要捐款給台灣300萬。非常感謝大家的愛心,一起讓絕望的人看到希望,如果我們能夠真正的幫助癌友,相信未來台灣會有5座希望園區。

  在此因緣際會與各位相遇來完成這個使命,看到每一位教練及幹部,如此無私的奉獻,尤其從癌友的口中,談到教練是如何照顧他們,心中非常敬佩及感動,就是因為如此,更加決心要將中心建設好並建立好真正的傳承制度。只要我們無私,一切為眾生,就能夠傳承,反之如果大家注重個人名譽及榮耀,就無法建立傳承制度。目前有60幾位醫師,透過病患間接認識返老還童,對於未來到各醫院將舉行演講及推廣有很大的幫助。等中心建立好後,我們將透過媒體推展行銷,期望能夠將幫助癌症的訊息快速行銷出去。天地之間有不同的神聖力量,相信上天也會讓這樣的善事能夠完成。

返老還童最高的指導單位是中央委員會,因此督導及事業部,協會主席及園區執行長等,都是中央委員會的成員,同時設立四位常務委員及設總召一位,採集體議決及決策,共同管理制度。總召另負責招集各種專案小組,推廣媒體及對外宣傳等事宜。協會主席、事業部及園區等都各司其責,採取分工的制度。新編制需要一段時間的磨合,只要大家能夠放下自我,所有的事情,就能夠順遂進行。個人感謝上天給我這樣的機會來協助癌友,也感動於教練們的無私奉獻。

 
下一篇:玄德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