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情繫返老還童,心植菩提福田

作者:永靖鄉福德國小練功場 李文華

列印

 

  我和內人真有福氣,能在鐘教練婉瑜的悉心調功下,在福德練功場修煉返老還童功法,迄今雖已一年有餘,但因故未能持之以恆鍛煉,致事倍功半。而近日在因緣際會下,參加了協會於今108年3月23至24日所舉辦氣功基礎班,更進一步了解協會的運作及功法的創始緣由,不僅了解到功法是依天道運行的宇宙軌跡,且融合了佛、道等宗教的禪理,更結合養身、養性及養生的方法,達到延年益壽,遠離病痛的目標。端看蔡老師及練功已達一定修為的教練以上幹部的氣色,不但紅潤而且光澤照人,面相更是比實際年齡還年輕。然練功不是一蹴可及,真的是要有超越常人的毅力及耐力,務須堅持、堅持再堅持的勤修苦練,才能享有強身體健的成果。協會並未尋求政府或企業或其他慈善機構等單位的協助及捐款,是隨喜(緣)贊助,或經由事業部的銷售盈餘,戮力為癌友無私的奉獻,誠屬不易令人感動。

 

  協會及蔡老師致力籌設,符合國際設置標準的第一座癌友中心即將於今年動工,將來可以免費容納三百餘位癌友,並以一個月為受訓梯次期程,分梯進行身心靈的教授課程,以期恢復癌友們健康的身體,或重建對生命的熱忱,勇敢面對人生的考驗。綜上,任何團體或單位或個人,只要是提倡養生及健身的法則,都不要去排斥,尤其返老還童更是秉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無私無我的奉獻予社會;末了,最重要的是各位師姐及師兄們,能日復一日持續的鍛煉功法,期能遠離病痛,不僅活的長久,還能到處趴趴走快樂的過生活。另外要謝謝黃督導瑩秋、謝總監惠米、劉助理總監國楨及莊副助理總監明月等志工團隊(未能將志工姓名一一臚列,尚祈包涵),對我們受訓學員無微不至的照顧,及鉅細靡遺的複習功法,真的是獲益良多,在此,謹以感恩的心,致上誠摯的謝意。

下一篇:練氣功讓我健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