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2019紫光教練研習營紀實

作者:月刊編輯小組

列印

 

根據衛福部最新公佈癌症登記報告顯示,平均每4分鐘58秒就有一人罹癌,此數據實在令人憂心。返老還童氣功協會長期以來協助癌友找回健康不遺餘力,而為了更加落實對癌友的關懷與陪伴,關懷委員會特別舉辦「溪頭知性之旅~紫光教練研習營」。本活動於去年10月底定案,由關懷委員會首次主辦之大型活動。為了落實對癌友的關懷與陪伴的主旨,主辦單位從場地確認、課程安排、講師邀約...,乃至活動流程、學員食宿安排等無不用心,盼做到盡善盡美,更盼參加研習的紫光教練能感受到協會的用心,於課程結束後回到各練功場能夠具體落實對癌友的關懷與陪伴。

 

 
相見歡於溪頭活動中心
  活動由來自全省共218位紫光教練抵達溪頭活動中心報到時顯現的雀躍心情拉開序幕,一切就緒之後分別由紫光天使教練陸續分享生命歷程,如吳師兄他罹患了四種癌症,經歷開刀、電療等煎熬的過程,直至接觸返老還童氣功讓他找回健康。如今他用歡喜心當教練,造福更多學員;柯美麗教練罹癌後發願當教練,做臨終關懷,用同理心感同身受去關懷病友與家屬,字字句句血淚親身經歷,令人十分動容。接著鄭老師以「佛說,我們要有八顆心」、四弘誓願「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勉勵大家放下是非成見,給出愛與正向能量,往光明道路一生修持,成為領頭者,像文殊菩薩般以大智慧為本願,讓病苦的人遠離病痛。
 
為而無為扛起重責大任
  遠從馬來西亞前來台灣的東南亞地區執行顧問林征蒼Alex先生以老子「為而無為」之中心思想說明他如何在馬來西亞遼闊地區推廣返老還童這麼殊勝的功法,如何以「10心」關懷癌友、協助癌友恢復身心靈健康,遠離疾病的威脅....林執行顧問以其悲智雙運的胸懷,身負著返老還童的使命感,分享他對癌友關懷實際的體驗,鼓舞著參加研習營所有的紫衣教練,林執行顧問並以鄭老師教誨的一句話「佛是覺醒的眾生;眾生是未覺醒的佛」成就自己成為返老還童東南亞地區執行顧問之歷程勉勵大家勇於承擔。
 
漫遊樂極盡歡樂
  下午重頭戲來了,主辦單位配合溪頭森林遊樂區景緻,特別設計了「漫遊樂」戶外活動,由13組組長帶著教練們,到指定地點拍照上傳;沿著遊樂區大夥兒像童心未泯的孩童,看著地圖,尋找拍照目標,盡情倘佯在風景秀麗的大學池及林間步道.....藉由這樣活動,不僅凝聚團隊的力量,又能貼近大自然,洗滌身心淨化心靈,主辦單位真是非常用心。
 
美麗的夜晚在溪頭
  溪頭之夜是在溪頭活動中心廣場舉行,首先登場的是長達十幾分鐘的雕光秀,絢麗光彩奪目的3D光束將溪頭自然森林與現場218位紫光教練輝映得無比璀璨,令人彷若置身於光雕雨林之中;接著團康愛的三部曲帶動唱、慶生、頒獎、歡唱、感恩......由主持功力超強妖嬌美麗又肯犧牲色相的雪惠教練HOLD住全場;晚會高潮迭起,每個人臉上都綻放出燦爛的笑容,晚會最後由每個人點一盞心燈排列成愛心的圖騰,空拍機在黑暗中拍攝下一閃一閃,提醒我們莫忘初衷,踏實在菩薩道上往前行.......實在是令人感動及難忘的溪頭之夜。
 
在活動中心廣場升旗練功
  第二天早上5點半大家在皎潔的月色中唱國歌及升上國旗、返老還童會旗及關懷委員會會旗,隨後天色漸亮,大家在晨曦中練功,享受充滿芬多精的原始森林浴。
 
馬來西亞團隊精湛的分享
  接下來的課程是由馬來西亞團隊多位領導幹部分別以「抗癌的效率功效追蹤」、「讓絕望的人看到希望」、「返老還童的因緣」、「不同國度的輔導歷程」等主題,分享自己練功後之改變以及如何利用有效方式關懷癌友、追蹤、舉辦各種活動,以落實對癌友的陪伴與協助,馬來西亞團隊並帶來收集血液檢測報告,有目標的追蹤病友的狀況,用數據,整理分析,持續關心練功與各種狀況,每週早餐會關心病友,從關懷傾聽細心瞭解病友、以同理心分擔憂煩,視病如親,讓病友心靈上同時獲得很大的慰藉。
 
永保初發心莫忘初衷
  感恩遠來貴賓分享這幾年來返老還童在馬來西亞推展的情形,課程最後的分享時間,當教練們表達慚愧,認為自己不夠努力的時候,林執行顧問說道:我們是一家人,在做同一件事,不要妄自菲薄。聽到這句話,大家都感受到馬來西亞團隊的那股溫暖了。林執行顧問並說功法源自於台灣,大家都很珍惜也很感恩,我們只要秉持著“想要幫助他人的初發心”,誠懇地去做就可以了,不要用比較的心來看輕自己。兩天的研習是一場生命之旅,來自全省200多位教練的參與,與馬來西亞團隊分享交流,做了一場關懷與心靈之旅,讓我們看到返老還童善的力量,而我們紫衣教練雖有『無盡的愛』想要給出去,除了熱情外,還需要方法,並凝聚團隊力量,借力使力,就像晚會裡每個人都是一根小蠟燭,用自己的力量,凝聚成大愛心,我們同舟共濟,等待大家落點相同,把返老還童的願景、使命一一實現,讓絕望的人看到希望。

--

下一篇:2017世大運 返老還童歡樂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