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母女情深.共創生命價值

作者:月刊編輯小組

列印
 
 
 
  春寒料峭的清晨,落落寒星猶掛天際,高雄市鳳山區忠孝國小操場上『返老還童氣功』師兄姐們已井然就序,為健康的一天展開序幕。在練功行列中,有一對母女受人矚目。媽媽劉麗雪師姐細緻美麗,女兒陳雅榕師姐青春可愛,兩人宛若姐妹花。
 
  雅榕師姐年僅26歲,是個對未來志業(國小老師)懷抱憧憬的女孩。美好的人生才要起步,竟意外發現罹患罕見疾病─皮膚纖維惡性肉瘤。渴望快快成長,希望早日成為家人支柱的她,歷經三次幾乎百針起跳的傷口縫合手術,又一次次教師甄試落榜的影響,身心遭受極大打擊。在人生低落、徬徨時,宗教信仰的力量讓師姐勇敢站起來,並順利考取僅有兩個名額的公費研究生(畢業後即為正式教師)。卻在此時造化弄人,易復發不易轉移的癌細胞,竟悄悄轉移到肺部,這算是特殊個案。因此,在未來人生有了希望之際遭逢病變,讓雅榕師姐再度陷入困境。
 
  當師姐深深意識到生命逝去的威脅,而默默地祈求能遇到良醫良藥時,因緣際會巧遇返老還童氣功忠孝國小練功場黃淑娟教練,在黃教練的邀約下,便由母親陪同一起練功。

  母親劉麗雪師姐,是個秀外慧中、任勞任怨為家付出的傳統女性。身型瘦小看似柔弱的她,為了家計辛勞打拼,曾是雅榕父親在建築工地上模板組立的助手,亦曾從事居家清潔工作。現在則辭去所有工作,全心陪伴、照顧、敦促女兒,共同為健康而努力。
 
  母女倆在練功場受到特別的照顧,除了黃淑娟教練悉心教導功法,其他教練、助教也適時指導或分享健康資訊,師兄姐們更經常給予關懷、鼓勵。尤其當雅榕師姐面臨「健康」與「就學」抉擇之際,吳錦榮教練除勉勵師姐百日築基練功不間斷,還請亦是癌友的師兄姐分享練功心得,提供建議請師姐審慎評估當下與未來。終讓師姐決定將健康擺第一,放下逞強唸書的念頭,毅然申請休學一年,以便好好調養身體。
 
  因肺部開刀需進行呼吸復健的雅榕師姐,練功以後偏低的體溫提升了;呼吸順暢許多,吐納強度增強,已不再仰賴呼吸復健器材。而之前因憂心未來及健康以致失眠的現象,於練功之初不分晝夜的深睡,至今半年餘,只要中午前深沉的睡眠,已有足夠精力維持到晚上10點。
 
  健康狀況的改變,讓雅榕師姐變得有信心,除期許自己要持續練功提升免疫力,讓癌腫瘤沒有長大餘地;並矢志當上教練,以便推行返老還童氣功,廣結善緣,創造自己的生命價值。
 
下一篇:媽祖的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