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及時醒悟

作者:李師姐

列印
 
 
 
  自從有記憶以來,我的生活一直很忙碌,說話快、走路快,做事都快人快語,有一陣子還挺陶醉自己的成就感與自信,因為做的是服務業顧客至上,花很多時間在學習與工作技術的提昇,在家庭與事業間蠟燭兩頭燒,有時忙得連吃飯、睡覺都沒時間,漸漸得把身體的能量消耗殆盡,並常感到做事力不從心;自認沒虧待家庭,雖然拚了經濟改善家庭生活,但卻沒有了生活品質。不知從何時開始夫妻之間少了溝通,父母也沒時間看顧與問候,也沒耐心聽孩子講話,生活就像連續劇,平淡無奇;直到生了重病,得了癌症,人生從高處跌入谷底,一切打亂了,結束營業。我專心治病,治療過程不順利,我內心恐懼害怕,有好幾次差點病危,直到上了返老還童舉辨的癌友氣功班及CAM癌症輔助療法課程,加上勤練功法及認真對待自己,吃協會輔助保健食品以及師姐教練們的鼓勵與分享,生命得到轉機身體也好轉了,目前治療已告一段落。現在能重獲新生,我為自己的重病深深檢討與懺悔,我對不起自己,也沒好好愛自己,我為過去的個性、習性與主觀重新洗牌,現在已沒什麼脾氣,也不為別人的過錯生氣,每天睜開眼睛能深吸一口氣,就很感恩上天的恩寵,如今也沒什麼事好擔心與牽掛,也不用恐懼害怕,真誠面對自己,好好練功運動、吃飯、早睡早起,能解決的事不再擔心,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
 
  感謝老師的用心,安排心靈之旅課程,非常真實撥開內心深處不為人知的一面,探索生命。我每天都帶著面具過日子,對過往發生的事把它放在內心深處不願面對,現在發生果報,還是用怨恨的心怪罪別人。每次去參加法會,在菩薩面前懺悔,只是做作,因為不知錯在哪,隨著時間流逝漸漸地忘了原罪,如今身上傷痕纍纍。在老師帶領下揭開謎底是殘酷真實的一記棒喝,我想起年輕時由於自我意識做了錯誤的決定,導致夫妻之間的溝通與婆媳價值觀、生活的擦撞,二個女強人在鬥法,我選擇退讓但並沒有真正把問題處理好,我內心的憤怒、怨恨像野火般燒了家人,也傷了自己。
 
  今天觀賞「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給我很大啟發,我要學會寬恕別人,對自己錯誤坦然面對,也感謝生命中的貴人、先生、孩子、父母親、兄弟姊妹們,由於自己的偏見而產生我執與傲慢,生活上發生了很多曲折驚心動魄的人生劇情,不自知自己就是導演也是演員,我應如實面對自己所作所為,真誠地對他們說抱歉,求家人的諒解並原諒所有發生的生活故事。我對不起父母,怪父母的離異讓我不自主怨恨父親對我管教嚴厲,怪母親的離去讓我渴望那份失去親情關愛與呵護,我平常的堅強是裝出來的,怕自己不被認可,兄弟姊妹的相處上我太強硬同時少了柔軟的心,加上婚姻生活、工作與小孩的教育,都讓我掏空生命的能量而不自知。
 
  謝謝老師帶領讓我卸下真面目,真實的面對那隱藏在內心的秘密並向因我過去的無知與我執而傷害的家人說聲對不起,請求家人的原諒並對家人真誠說「我愛你們」並祝福家人平安、健康、幸福。我頓時如釋負重,身輕如燕,在身上的枷鎖也放下了,感謝老師的辛勞,謝謝所有的師兄師姐的幫忙,感恩在人生道路上幫助我的貴人。
 

 

下一篇:智慧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