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作者:陳師兄

列印

 

 

  參加覺醒課程真是收穫良多,曾幾何時不知迷失在紅塵滾滾當中,誤把這五光十色追逐名利,貪嗔癡愛的紅塵當作故鄉而不願回歸故鄉拜見本神,全身沾滿了污泥。鄭老師諄諄引導,帶領我尋回早已失去的童真、本性,像一張白紙一樣純潔無瑕的本性。很久沒有這麼激動了,一個大男人哭成淚人兒,正所謂「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時。」
 
  父親在我七歲時就因病過世,在我的印象是很陌生的,只記得有一次家裡養豬的豬舍被火燒毀,豬隻都燒死了,父親坐在門欄很傷心的眼神,因為以前豬很貴,可生小豬賣錢。母親在父親死後勇敢擔起照顧一家八口的重擔,很多親戚都要母親將最小的妹妹送人扶養,母親說:自己能生,就能養,以當時一個農村婦女是要何等的勇氣,每次看到母親三更半夜為養家而奔波,心裡很是不捨,當苦日子漸漸離去了可以享清福之時,母親卻因病過世,正所謂「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就是我最佳寫照,很遺憾,怪當初當警察忙到沒能關心她。
 
  結婚後跟妻子的相處溝通又是一大問題,小孩子的教育問題也是因夫妻看法不同而爭執,一生都在忙著工作賺錢養家,忙到焦頭爛額,好不容易等到退休了,身體卻出了一大堆毛病,幸而經過我親家林建成教練鍥而不捨的鼓勵,才讓我練功後使身體有很大的進展,對返老還童更有信心、認同,一輩子要以回饋的心當義工。鄭老師還帶我們去尋找我們失去的原佛子,從雲彩到水裏看到清澈的溪水,有魚,有蝦,再到黃土高原、森林,終於見到久別的故鄉,重回兒時的房子,房子裡有祖先的照片和很古老的椅子,到最後看到躲在衣櫥的我,將我拉出來帶往回家的路,看到觀世音菩薩的光芒照亮我全身,從心輪、眉心輪、頂輪到全身。難怪最近時常買觀世音菩薩的畫像,很感恩蔡老師及鄭老師的諄諄善誘,讓我能體會一切都是虛妄,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一切如夢幻泡影,唯有真心奉獻才是真的,重新找回失去已久的初發心、熱忱及像白紙一樣的自己。
 
下一篇:透徹覺知後的踏實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