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返老還童 ITC 教練研習營紀實 ( 二 )

作者:月刊編輯小組

列印

落實讓絕望的人看到希望的願景

返老還童氣功協會關懷委員會為落實癌友關懷與陪伴的宗旨,繼 108年3月30日~31日於溪頭首辦的紫光天使研習活動後,108.08.31~09.01 再度與教育委員會及功法委員會在豐原聯合舉辦 ITC(Integrated Total Care) 教練研習營。

返老還童紫光天使研習活動大合照照片

來自全台計 100 餘位教練懷著感恩、雀躍的心情,準時出席研習會。主辦單位關懷委員會陳子瓔主委在始業式中揭示,本次研習會將加強功法研討,希望藉由大家的關懷、照顧等經驗分享,讓癌友更能感受抗癌之路並不寂寞。協會執行長陳漢清則表示抗癌之路大家都在同一線上,辛苦+辛苦等於不辛苦,我們要同舟共濟。執行長期許大家積極吸取新知,將關懷活動真正落實到各練功場。並希望於 109年能與全台各醫院共同合作輔導,達到就近有效服務的目的。

活動開始進行後,由功法委員擔任各組組長,依各病況類別分成六組,各組就不同體況屬性與本功法能提供之助益及練功注意事項,深入探討、切磋。值得一提的是各組長費心整理編製的全方位資料,讓輔導者與被輔導者皆有可靠的依循。大家盡心盡力為學習、服務奉獻的心意,可見一斑。

除了功法研習分享,陳漢清執行長並從致癌因素分析、對付癌症的方式、醫療的方法,乃至當今醫學瓶頸,又 ITC 教練必須具有的特質及如何主動提供協助,從心出發深化靈性連結……等提綱挈領做了精闢的提點。他還叮嚀我們,這一切都是老天安排,是一種覺知,做就對了!

經充分討論及經驗交流之後各組分享時,對於各種病況在練功時應配合的注意事項,均有基本的概念及體認。而關懷、安慰、陪伴、傾聽、心靈輔導……更是一致的共識。身心安頓是大家共同追求的目標。

身心修煉外,正確的飲食及營養品的補充更能加速恢復身體健康的機能。洪明敏藥師於本次研習營中,分享了如何藉由各種營養補充品來幫助細胞修復,提升免疫力,讓我們更具抗病的本錢。

本次課程輕鬆、紮實,但晚上的團康活動仍不能免。黃瑩秋督導以豐富的經驗帶領大家歡樂嬉戲,現場鬧哄一片笑聲不斷,彷彿時光倒流重返兒時,大家都返老還童了 ! 最後在『感恩的心』歌聲搭配手語表達中劃下句點。意猶未盡者還走向戶外,在一片漆黑的青青草原上,閃爍星光照耀下盡情歡唱,渡過了一個溫馨、美好的夜晚。

活動結束前,還有精彩的授證儀式。各位教練經過兩天課程研習,都獲頒結業證書及代表全面關懷的紀念章一枚,大家以喜悅、榮譽的心情欣然接受頒發。課程的結束是全新服務的開始,期許各位奉獻小我心存感恩、以柔軟的心對待一切,讓正能量灌溉每個人的心靈,為邁向健康之道共同努力。

下一篇:返老還童歷史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