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成就智慧華果 (二)

作者:蔡良安老師

列印
印象派表現法蓮花圖片

以下節錄一月份三期修道院的師兄師姐部份心得與各位分享:

壹‧師兄心得

這次修道院老師在課堂上講『病態的自我和自我的極限』時曾預告說:「你們回去可能會夢到」,果然被老師說中了!真實發生在我身上,今天清晨04:15-04:35這段時間,夢到我出國旅遊坐在10幾人座的小巴士上,我在車上抓狂罵三字經,因為發現太太沒有幫我準備行旅,隻身的我身上只帶台幣600元及一支手機,於是拿起手機準備打給我太太要責備她;結果手機無法打通,我問車上的人有誰的手機可以借給我?結果沒有人肯借,下車後我拿100元去換10個銅幣預備打電話罵人,卻發現台灣區碼我竟然忘了。後來旁邊有一位婦女知道告訴我,我拿起電話(公共電話),那個電話很奇怪,用石頭雕刻的裡面有數字,按鍵數字後面三個字不太清楚,剛好有一位小男孩幫我按,電話打通之後準備要責罵太太,結果我卻發不出聲來說話,依電話旁哭泣,感覺好像我太太有聽見我在哭泣,而後我放下電話,巴士跟人群都不見了,我看出去整片都是空白,接著就清醒過來。

我自省是否平時在家嗓門大、自認是家中經濟支柱工作很辛苦,而太太幫我處理家中大小事都視為理所當然,絲毫沒有感恩之心。心想這也是病態自我其中的一種情況吧!此次上完課聽老師講“三摩地”,這樣艱深的課程雖無法聽懂理解,但是反思日常生活中眼、耳、鼻、舌、身、意六識要在醒來的世界修正,多多少少還是有一點了解,自我習性也會慢慢修正變好。

老師解析

夢境中狂罵三字經的行徑,就是這位師兄往昔的習氣,經過無數劫來,靈魂尚未昇華部份,同時夢境中也讓他體悟太太的無助而哭泣,這是諸佛如來示現,讓這位師兄對於太太的付出而起大悲心。這位師兄在修道院已經有十年的時間,看到他一步一步的改變,非常替他高興。



貳‧師姐心得

我不知道這樣的狀態是否算靈魂的覺醒,在今年4月4日晚上睡覺時,突然很清楚的感覺到“我”從身體慢慢的浮出來,然後移到旁邊快速的旋轉轉圈圈(肉體沒感覺,浮出來的我則感覺像是氣或光體)。另外在 月 日,我在夢境中一直跑,很熟悉的感覺怎麼又是這個地方,旁邊浮出像雲又像泡沫般,緊接著到了一間很古老的小廟,真的很小間,心想這次一定要看清楚這間廟的名字,一直跑、飛,跳下去彎頭一看是「地藏廟」…我好像進入了時空隧道,一直穿越,耳邊轟轟的感覺…,我很清楚的看到了宇宙銀河、星雲,我看到了金黃的佛眼,是佛頭,然後是一個頭包白布留著二撇小鬍子的修行人(一個接一個的畫面,周圍黑暗而中間的影像非常清晰。),醒來整個人無比清醒,知道我真的是該做些什麼。

我和大家一樣期待著參加修道院課程,明白學習的過程能提升身心靈的成長,另一方面我也期待藉由成長,能加強我一向欠缺的自信心與勇氣,祈望能做更多的事。

還想跟老師分享一個我自身的經驗:今年爸爸往生了。有一天他躺在床上時,我心裡湧出一個很堅定的感覺〔爸爸,我們一定還會再見面的〕,過了一陣子,又一次同樣的感覺,這次爸爸沒睡,坐著,我跟爸爸說了一些話,其實,在那段時間我常常會跟爸爸說話,因為他老人家總會看到一些我們看不到的玄奇畫面,西醫說是退化妄想,巴金森氏症的藥吃多也吃久了,我則認為或許也有可能某些因素而看到了另一層我們平常無法接觸到的空間,也有可能是宗教因果關係,總之,這些困擾著爸爸,所以我總認為安撫心靈更重要,老師,您知道嗎?有幾次我在爸爸巴金森氏症發作時,看著他強烈抖動不停的身子,好不捨,後來我發現,若能以輕柔軟語引導爸爸緩慢呼吸吐納,竟能改善緩和,甚而也能就此睡著,我親證到放鬆的能量,如此神奇…在爸爸身上,我真的領受到很多不同的東西。

老師解析

這位師姐有特殊的因緣。地藏廟是地藏王菩薩在地獄中救渡亡魂的訊息,而進入銀河系的虛空,所見的金光佛眼及佛頭,這些都是諸佛如來示現給這位師姐,這位師姐無數劫以來就已經在修行,頭包白布及二撇小鬍子的修行人就是她前幾世的自己,這位師姐用心跟其父親對話,他的父親是明白的。



叁‧師姐心得

我的朋友是位非常仁慈的急診室醫生,我生病時很關心我,夢境裡他在路邊搭起的簡陋棚子下,揮汗如雨非常辛苦重複的在堆什麼?靠近一看原來他堆疊著一罐罐像是豆腐乳的罐頭,他用手示意要我繼續往前走,接著我開著車經過蜿蜒如太魯閣般的峽谷,前面是過去很照顧我先生的老闆,他指揮我把車開上一個往上延伸的梯子,我遲疑一秒心裡想“我可以嗎?”接著把車子開上去,往上升後眼前感覺很亮就醒了。我想:醫生是無量光聖潔的靈魂,他不忍娑婆眾生病苦,願意委身在充滿哀號痛苦地環境投身做個大醫王,日復一日持續著救渡眾生的工作。人生的考驗猶如崎嶇嚴峻的山路,往上走需要豐厚的資糧,過去栽培先生的老闆,代表著默默支持我的同修,我的先生是我修上去最好的後盾。遲疑是策勵我要努力向上的警醒,不該再遲疑了!我會努力修持普賢行願,以八支行法為方法,持戒、精修、煉體、制氣、煉識、攝心、禪定、三摩地,我不忘初衷努力精進,直至成佛再入娑婆!感恩老師無私的分享!

在功法修習上觀察到,每當只要是身體往前擺動,例如;神龍擺尾、敬天撫地、蝙蝠式暖身往前推的動作及跑步功一小段後,兩耳就會出現“鬨鬨鬨”的聲音,已觀察將近半年餘,不知是因何緣故?因緣很特別,每當我遇到有什麼困惑瓶頸時,我需要研讀的經文,就會巧妙地因某些緣份出現在我的生活裡,半年前看了《楞嚴經》,名相上比較艱澀,彷彿是在上哲學思想,讓我了解三度空間多維度的思維,幫助我跳脫二元對立的思考模式。最近在視頻聽已故曾仕強教授說《易經》,了解萬事萬物道法自然,是老祖宗非常深澳的學問,有機會很希望能聽老師分享這兩部經典。日前朋友才說有一套《華嚴經》要跟我結緣,這次老師說了很多《華嚴經》,會再花時間研讀。這些巧合非常奇妙!感恩諸佛菩薩及老師的成就,我會努力!

老師解析

夢境中『往上延伸的梯子』就是往虛空藏的天梯,而這位師姐修煉上有遲疑時,上升後見到很亮的感覺就醒來,這是功果尚未所致,此生就是一個很大的機緣。

在媽祖修煉玄微密法時,媽祖兩位上師分別為觀世音菩薩及赤腳大仙,大仙在夢境中示現跟觀世音菩薩說,媽祖每做一件善事,功力就會增加,每做一份惡事,功利就會減低。




這幾年來,修道院將近500多位的師兄師姐及其他教練無怨無悔地幫助無數病苦的人,而這些病苦的人正是成就各位佛果的地基,也是各位的地基,透過幫助他們而起大悲,生菩提心,尤其「台南希望園區文教中心」即將要動工及成立,無論將來能夠幫助多少的癌友,都要稟持無相布施,這才是真菩薩。

放下所有世間恩恩怨怨,人就自在;放下所有所行善事,才能生出菩提心。放下就是放過自己,所有世間一切也不過是示現給我們歷劫,明白了就解脫了。

下一篇:如何建立一個健全組織及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