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走出陰霾 迎接晨曦

作者:永福國小練功場 林師姐

列印

第70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0 / 04



口述 / 劉玉慧教練

林師姐練功兩年多來,常拿到練功出席率第一名的榮耀,問她為何能如此堅持?她說:「自己的健康,只能靠自己維護。」

年輕時師姐家是開工廠的,凡事親力而為,生意興隆。後經友人邀約做外銷生意,被人倒帳賠光所有積蓄。她獨自扛起家中所有的經濟重擔。

由於長期超時工作,無論多重的箱子,為求效率都自行馱著走,長期下來整個背部嚴重變形,還傷到周邊組織。

怎奈老天爺對她開了很大的玩笑,24歲的二兒子不幸車禍身亡,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傷,讓她憂鬱纏身好多年。

6年前,一次的健檢發現罹患乳癌,她選擇整個切除,傷口很大,吃藥也有副作用,身心受到很大的折磨。醫生建議要多運動,經人介紹認識返老還童後整個身心都有重大的改變。

每天練功中的哈氣、吸氣,使睡眠品質改善了;又天天哈腰挺胸,讓背部漸漸挺直平整;拍打腋下淋巴,讓副乳的腫塊變小了,且雙手也能抬高,不再舉不起來;半年前癌症藥也不用吃了;以前很容易緊張而頻尿也明顯獲得改善;最重要的是以前時常突然胸悶而導致心情沮喪,現在學會放鬆心情,精神也變好;原本靜功時彎不下腰,現在都可以坐穩,拉筋彎腰更靈活了。

現在她放下一切,上補校學習新知,踴躍參加練功場舉辦的戶外活動,輕鬆自在,為自己而活。

她神釆奕奕的說:「參加返老還童後,大大改變她的人生觀,以心情放鬆自在去迎接未來的生活。」



Photo by Emma Simpson on Unsplash

下一篇:憂境中的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