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還老返童 功法有感

作者:松林國小練功場 李延雲

列印
返老還童


之前為了參加基礎班的課程波折多次,最主要是因為自己一直以來沒練靜功,早上練靜功配合上班的時間稍有難度,感謝教練利用每星期二、四晚上的教導,終於學會了靜氣功。這次面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威脅,老師依然開課,終於讓我圓夢成行。而南瀛南區竟然只有我一位勇士,吸收了一個完美的課程,也讓我放空二天沉澱自己。


在老師生動的教學課程,上課精神煥發,不會疲憊,不會打瞌睡。感觸最深的是老師的內經圖講授,看似一竅不通,講解之下,這篇老君曰:夫煉大丹者,固守爐竈,返老還童,功成行滿,氣化為血,血化為精,精化為髓。一年益氣,二年益精,三年益脈,四年益肉,五年益髓,六年益筋,七年益髮,八年益骨,九年益變形神,身中有三萬六千精光神,居身不散。讓我更堅信返老還童氣功能有效幫助人類的身心健康,增強自己每日練功的信念。


接地有三竅:下丹田(坤爐–臍輪)、會陰竅(海底輪、生殖輪)及尾閭關。 接天有四竅:玉枕關、眉心輪、百會頂輪和泥丸。


在功法的練習過程,經諸位教練教導正確姿勢,細心指導如何身心靈調整,受益無窮。再由老師親自帶領河車跑步幾樣竅門,學會就賺到了。


老師強調,運動是維持生命力,練功是增強免疫力。特別交待,氣歸爐養氣,在練完功後靜坐,養精蓄銳的效果特佳。又可應用於中午休息,會有意想不到的功效。而園區的微生物養植法,真的改變園區效能,獨一無二的疏果栽培,養雞生蛋,成效如何,試了便知。


金山,銀山,健康才是靠山。
左聽,右聽,不如親身聆聽。
下一篇:健康呷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