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遇見『返老還童』 看見健康曙光

作者:大安森林公園練功場 鄭至華‧楊佩莉

列印
老還童氣功佩莉師姐賢伉儷合照照片

第71 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0 / 06



好快,我們夫妻倆加入返老還童氣功,已經滿 10 個月了!這期間接觸了兩個練功場,從中獲得許多,感觸也很多!

2019 年 4 月,佩莉健康檢查發現有體況,經西醫一系列完整流程治療之後, 7 月親友告知,我們就到植物園練功場第一次接觸『返老還童氣功』。在水都、海燕教練的悉心指導之下,對這一套功法有了初步認識了解,並決定要固定時間,穩定學習。即使練功後全身痠痛(肌肉緊繃、筋骨僵硬),但流汗後的感覺是神清氣爽全身通暢,尤其是佩莉練功後,無論是精神情緒都有明顯的好轉趨勢,這讓我們全家人都很欣慰。

2019 年 12 月 21-22 日我參加北區氣功基礎班課程,有幸與蔡良安老師結緣,並拜讀老師的大作『返老還童修煉金剛不壞之身』,更驚嘆折服此功法的奧妙。當我看到老師在書本內頁處寫上『至華道安「修道」蔡良安老師』,霎時突感震撼,這兩個『安』字正是我們夫妻追求的『安心』『安全』最佳詮釋。此時,我抱定要持續、規律、有效、正確的練功,因為這是我們重拾健康的不二法門。

2020 年因為搬家因素,轉到大安森林公園練功場練功,在這裡結識了許多熱心的師兄師姐,在玉慧、秀如、梅芳、阿糸等教練諄諄說明及耐心調教,對功法又進一步的體會。領悟出『動中有靜,靜中有動,陰陽太極,剛柔並濟,自在輕鬆,圓滿調息』的真義,要用心勤練,身心靈方能受益無窮。跟大家相處一段時間,深深感受到幹部們的『穿針引線』功力,不定期的安排許多活動,例如大團練、小確幸(讓人期待又興奮)還有特殊節日時的活動、節目表演等,整個練功場充滿快樂歡愉的氣氛,對個人健康保健更見功效!

逐步深入了解『返老還童氣功』的創辦理念,內心充滿感動,相信秉持『人助自助助人』正向善念共振循環,再配合:

1. 均衡的飲食 2. 適當的運動 3. 充足的睡眠 4. 愉快的心情 5. 健全的心理

回復健康快樂的生活軌跡,必定指日可待,感恩大安森林公園練功場師兄師姐們,有你們真好!至華、佩莉誠摯感恩,恭祝大家闔家安康!
 

 

下一篇:防疫總動員 併場勤練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