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重新出發

作者:大橋國中的練功場 楊聲雄

列印

第71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0 / 06



2017 年 10 月看檢查報告,我罹患鼻咽癌第四期。聽到時猶如晴天霹靂,嘴巴裡喃喃的說:怎麼可能 …,而我太太的眼睛泛紅,想哭又不敢大聲哭出來,心想是上天給我的功課把它完成吧!安排 2 個月的治療,包括放療及化療。生活步調整個脫序,我請假專心治療,擔任教職的太太請三個月的侍親假,重責大任她一肩扛,為健康求神問卜、求菩薩保佑 ...。女兒上班兒子就學,假日南北往返為我加油打氣,真的很不忍心他們來回奔波。治療副作用,包括便祕、嘔吐、口乾、失去味覺、嘴破、無法吃飯,只能吃營養品。白血球從 8000 降到 2000。體力衰弱,需要暫停治療,體重少了 6 公斤,連去公園走路也力不從心。負面的念頭說太辛苦了躺著睡到永遠。正面的念頭說一定要堅強站起來,而有信心撐過去。我二哥一家人都是基督徒每周日傍晚,親自為我加油、鼓勵與禱告。經過休息、體力恢復後繼續再治療的煎熬,終於順利完成整個療程,鼻咽的癌細胞也完全清除。

2019 年 6 月發現 EB 病毒定量檢測值高達 29000,確認是鼻咽癌轉移至肝。難道這又是另一個功課嗎?我太太的眼睛泛紅著滴下無助的淚水,只能正向思考轉換心情接受它。也許是緣分,隔月我和太太到大橋國中看到返老還童氣功,與林教練交談甚歡,決定隔天到練功場報到。一早鼻子吸到新鮮空氣,看到練功場師兄師姐們心情自然就快樂起來。在林教練耐心的帶領下,慢慢融入練氣功的行列。 2019 年 8 月 5 日醫院開始安排化療,為期 5 個月。邊治療邊練氣功,化療的副作用並不明顯,林教練在旁邊細心為我調整練功方式。化療的空檔,林教練邀請我參加返老還童氣功基礎班及癌友氣功班,參加返老還童癌友宜蘭 2 日遊,不知不覺中療程就這樣結束了。檢驗報告,分別由三位醫生來看。第一位血腫科醫生說:「清清的,繼續觀察就好。」第二位耳鼻喉科醫生說:「奇蹟。」接著又說:「像這樣有鼻咽癌再轉移到肝,大部分的人在 6個月內就離開了。」我太太聽了感動到眼睛滴下眼淚,她真的很感謝返老還童氣功協會。第三位放射科醫生說:「癌細胞轉移到肝原本 8.4 公分,治療 3 個月後縮為 5 公分,假設如能縮小到 2 公分以下,再另外處理。」到現在看到的結果報告是量不出來。「最後醫生說:進步很大。3 個月後,再來繼續追蹤就好。」

這兩個功課像是一個在深淵的溪谷下,一個在快樂的草原上。信心 + 新鮮氧氣 + 快樂心情= 抗癌良方。最重要的是『相信』,相信修煉氣功,能夠幫助我們獲得健康。上天給我兩個功課,也給我一扇門讓我走進返老還童快樂的家園,如同在快樂的草原上看到重生的我再出發。感謝返老還童所有師兄師姐們的鼓勵和幫助,尤其要感謝林教練細心與耐心的指導。也要感謝我的家人及關心我的人,更要感謝我心愛的太太辛苦的照顧。再一次,我由衷的感謝大家。感恩!



下一篇:帶著癌病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