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一起學習成長

作者:黃師姐

列印

第71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0 / 06



聽說「返老還童」氣功的功法對身體很好,就因為這樣抱著反正要做運動,既然對身體有好處,就跟妹妹一起到練功場試試了,也就這樣進入了返老還童這個大家庭。有時練功後會跟教練聊聊,聽教練指導分享練功的好處,而又聽教練推薦「覺醒課程」,我跟妹妹也沒多想,就請教練一有上課機會就幫忙報名,也就是這樣的因緣來上覺醒課程的。

這兩年因為一些因緣,平常有機會就會到大廟拜拜、打坐,讀經,看看、聽聽網路心靈相關的資訊分享,了解到修行就要在平常的生活中落實,要調整淨化心靈…,這些都是一些基本道理,但有時會反問為何修行要這麼辛苦?要放掉自我成見,要融入團體以大家的意見為意見,這些種種雖然都在調整自我的過程中努力學習,但仍存有些許的疑問,為何要這樣?而在蔡老師這幾天的課程內容,透過聖經及經文的解說,得知其道理所在,也從上課中得到一些體悟,原來就是要放下貪嗔癡,拋下我執,站在他人立場思考,說話前多思考 ( 勿造口業 ),懷著感恩的心,要用上天的角度來看對方的靈魂,遇到困難時把它當作是考驗,一切難題自然就可迎刃而解。

鄭老師的課程,讓我們的身心靈洗滌,隨著音樂盡情的奔放舞蹈、盡情的宣洩內心深處隱藏的秘密,哭了三天,也讓壓力釋放、心情輕鬆自在。在活動過程中,要對陌生人敞開心胸去談自己,真的要感謝老師的引導,讓我們可以寬心去體驗學習。在第二天晚上的課程要求中,對於只剩二個小時的自己有甚麼想法?說實在的,當晚從下課到吃晚餐至晚上上課的禁語過程中,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對於未婚而父母親也已離開了的我,好像沒有甚麼罣礙,也沒有什麼需要交待的。( 在過去四至五年間面對媽媽生病歷經死亡的過程,一路從行動不便→失去語言及吞嚥能力→臥床 ( 全癱 ) →失魂的與死神搏鬥→死亡 ),對於死亡已經不太害怕了,在實際躺下來歷經死亡過程,心裡是平靜的,聽到旁邊有哭聲時,我在想平常看到一些文章提到的不要在亡者旁邊哭喊,要放心的讓他們離開,我想… 喔!原來是這樣的感覺。希望自己可以在未來的日子裡持續好好地修行精進,真的可以做到時間到了就自然離開順利到彼岸。

初學的我目前雖仍在探索中,對於第一天抽到的覺醒卡〝創造的目的〞還不太明白,仍在思考其意義?而在經過老師們課程的引導學習,更加確定自己這一年多來調整的路及方向是正確的,返老還童已經開闢一條充滿正能量的道路來助人,期許自己能有好的續航力持續練功,保持好的正能量來幫助影響周遭的人,也要多練習把「對不起」、「謝謝您」、「我愛您」當作生活的座右銘,融入日常生活,修己助人與返老還童氣功一起學習成長。



下一篇:當一個善解人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