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機緣際遇

作者:朱師姐

列印

第71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0 / 06



會來參加教練養成班,其實是無心插柳的機緣。原本我的先生因為坐骨神經痛,反覆治療未有起色,他很氣餒,每天臭著一張臉,說真的,還很難伺候呢!後來,在友人的介紹下,加入了返老還童氣功這個團體,他每日晨起練功,數月後,病況竟日見好轉,心情也變好了。就在納悶、好奇、疑惑以及先生的鼓勵下,已從教職退休的我,終於也加入了練功的行列。

初到練功場,果真如先生所描述的,有一位很有耐心及愛心的教練,會詳細的為學員指導功法,無論颳風下雨或大過年,他都一定會遠從新莊開車到八里,為功友服務,指導練功,甚至是最早到練功場的那一個。為了功友的健康,清泰教練奉獻服務的精神,真是令人感動 !練功初期,早起是最困難的事,但自己練功幾個月後,身體狀況的確起了變化,更年期的不適、情緒的起伏、失眠的困擾 ...,逐漸有所改善,現在也很少感冒生病了。

之後,清泰教練鼓勵我和先生一起參加教練集訓,往教練之路邁進,於是夫妻兩人有伴,展開了長達將近四個月的教練養成集訓。起初要熟背帶功口訣和調整功法身形,而我這老化的腦袋和肢體,讓我有打退堂鼓的想法。打從今年一月起,我們就在三重厚德國小接受總監及教練群們為我們設計的集訓課程,眾多教練們無畏冷冽的寒冬,犧牲假日,拋家棄子,不厭其煩一遍又一遍的指導我們,幾乎比學員還要認真。不止如此,還出錢請學員吃免費的早餐。我心想,怎麼會有這麼多好心的教練啊 ! 真是太感動,太令人欽佩了 ! 我怎麼還好意思半途而廢呢 ?

正因教練們的不斷鼓勵,以及先生的加油打氣,我想成為教練服務功友的信念就愈加堅定。其實從事二十八年教職的我,深深覺得能幫助別人是一件快樂又有成就感的事,現既已退休有空了就換個方式,繼續做有意義且有益自己健康的事,何樂而不為呢?

終於,我和先生都通過了功法的初核。但不巧的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先生礙於公司的規定而無法參加這一期的教練養成班,實在可惜。只好等疫情退散,延至下期再參加。

現在的每一天,早起練功已漸漸成為習慣,不但身體變健康,心情變好,感覺日子也充實不少。我衷心的感謝所有指導過我的教練和返老還童氣功協會這個大家庭。有您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