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何因緣來返老還童(二)

作者:蔡良安老師

列印
是何因緣來返老還童


第71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0 / 06 是何因緣來返老還童(二)


這些年來,如果沒有幫助這些癌友度過這生命中最重要的關卡,就無法理解他們在接受治療中如同地獄般所產生身體及心理的痛苦,也無法真正的體悟,原來生命可以這樣輕鬆地活著。人可以如初陽一樣,柔和光照每一個生靈,讓人感到光明與希望,而不傷害他人,可以指引人往光明的路上,讓此生心無罣礙地活著。然而往昔的習氣與個性已經根深蒂固,我們也不曉得輪迴多少次,而這些帶有業障的習氣,卻深深地障礙了自己而不自知。

世間「名」,為何大多數的人看不開?就連在高位上的總統,有天也會面臨死亡,此生你所在乎的,最後面臨死亡的時候,還是通通要放下,為何要爭這些如夢幻般的「名」?而選擇必須要辛苦地活著。

這幾年透過與癌友的接觸,生命才開始一點一滴的蛻變。常問自己,個人在有限的生命中,如何能夠幫助這些不幸得到癌症的朋友?如何才能夠將這些經驗傳承下去?如何培育更多的講師來進行傳承?如何讓中心的運作能夠正常,同時不會受到人及財務的影響,能夠持續的運作?

所有癌症課程的資料,都隸屬於返老還童防癌文教基金會智慧財產權,個人不得以私自傳授及隨意在網路公開。為何要如此做?希望園區文教中心所提供癌友的課程完全免費,有完整的課程來幫助癌友獲得正確的抗癌知識,同時也加強每天功法的研習與光照冥合,透過在希望園區內,能夠學習認識上天給人類真正原來的食物,並學習料理這些食物,同時透過15天的學習,如何讓自己的心靈沉澱下來,讓腳步放慢及輕鬆的生活。市面上有許多不同團體,有不同運作及商業模式,因此基金會的所有課程嚴禁外流,所有基金會講師群,如果不繼續擔任講師或者離開返老還童,也不得再運用這些資料在外授課。未來中心成立也會增加有關癌症營養的課程,無論課程是誰來編輯,未來這些資料都隸屬於基金會智慧財產權,非經基金會允許,皆不得私自傳授及公開。上述這些規範,其目的是要保護這個可以無償幫助癌友的中心,讓基金會可以傳承下去,不要讓這些可以幫助癌友的智慧,被商業團體及有心人士拿來運用。

希望園區文教中心成立,也會有一套完整的光照及冥合課程,這些課程都嚴禁在個人的網路或者在經營YouTube上傳這些資訊,如果有發現這樣的情事發生,表示無心來共同維護中心及幫助更多的癌友,有其個人的思維,無論是教練或者幹部,如將課程及功法傳到網路,一律解除其職務。

內經圖及有關修煉這些法門,可以解決有關身心有問題的人,經過數十年來的深入與驗證,這些都是古代大師們的智慧,在古代都是親傳,不廣傳的原因就是擔心讓一些旁門走道的有心人士拿來運用,也就因為如此,這些智慧就漸漸失傳。到目前為止,內經圖透過數十年的研習,才將道家整個修煉的全貌一一呈現,尤其在往更深的靈性層面時,更是要小心謹慎,否則非常容易進入幻聽、幻覺的精神問題而走火入魔。不知道的人,不曉得其嚴重性,個人所傳授的返老還童功法加入身心靈的修煉,不僅能夠幫助身體的健康外,同時面對嚴重失眠及有幻聽與幻覺的人更有幫助,有些屬於靈異體質的人,非常容易卡陰及半夜被鬼魅干擾,這些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尤其有靈異體質的人,身體的陽氣大多屬於較弱的現象,而特別喜愛靈性的追求,然而這些人卻是最容易進入幻聽與幻覺,追求靈動,甚至會有起乩現象,因此在功法研習上,個人特別要求不可以隨意打坐,不能在夜間打坐或者將廟裡靈動的修煉加入。返老還童屬於進陽火的修煉法門,然而陽火過重也會引起身體的過熱現象,所以要用退陰符來搭配,這樣陰陽也才能平衡。

60歲以上的人,身體精氣神都慢慢衰退,是陰盛陽衰的現象。從外表可以看出臉部沒有光澤、皮膚老化、身體消瘦、眼睛無神。上述這些都是人老化的現象,因此需要透過爐火的強陽來修煉,上述的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然而,孤陰不生,獨陽不長,所以功法的設計需要陰陽協調,身體才不會失去平衡,深入理解這些修煉的道理,才能設計功法,尤其遇見靈魂上的層次而言,除了深入其義理外,更重要的是,要有這樣的修證才能真正的傳道,否則只有學到外表的招式,又不知其義理就要自創功法,出了問題,無形中自己造業又害了其他人而無自知。

返老還童不是一般養生氣功,而是屬於進陽火退陰符的修煉法門,所以才有辦法解決有關身體老化問題,更能夠幫助有憂鬱症、躁鬱症、失眠、幻聽與幻覺的人。在功法的設計上,是有次第及漸進式,經過10幾年的傳授,安全無慮。因此要求教練不可以將功法上傳網路,同時加入自己的想法,這些都是在自己無知下,不曉得功法原理而錯誤的誤導。在道家的修煉而言,真正內丹的修煉方式已經不復見,所以太上老君內丹經及相關修煉金丹要訣也失傳。

有關於更加深入修煉的方式,必須要在身心靈極穩定下,同時我執與惡習慢慢去除後,才有辦法再深入。在修道院中,除了讓教練們學習往昔這些聖者的智慧外,更會說明他們修行上的次第,讓教練們完全明瞭,同時已經有次第火候者,個人就親自漸進傳授,這些次第境界,沒有真正體悟者,多說無益。傳給教練及修道院的教練們,其目的是希望這些發心的教練能夠幫助病苦的人外,同時也能夠自我修煉,所以在修道院中慢慢將這些精華傳授給教練們,這幾年來看到他們的成長及成熟,因此有些上乘深入的修法中,必須要有具足善根及去除我執後,才有辦法修煉,並親傳給這些法緣具足的人。

7年前一位教練,將返老還童學到的功法,加以模仿,同時自己加上其他呼吸法來成立一個團隊,並將功法傳到YouTube,個人有看過他們改良的功法,加入的一些方法亦將其他功法合在一起,再把一些宮廟中一些靈動的靜坐加入,這些不同的功法不能夠隨意亂加否則會出問題。尤其在功法上刻意加強用力呼吸來區隔與返老還童不同之處,這些呼吸要領沒有掌握好,非常容易讓人產生腦部問題,尤其有高血壓及心臟病患者。壓氣過猛會讓內臟承受極大壓力,容易產生內臟出血及眼壓過重等等問題。

個人傳授功法要求在安全無慮下進行,同時也嚴禁晚上靜坐,尤其體虛及有靈異體質的人,非常容易被干擾及進入幻聽與幻覺,更嚴重會產生精神疾病的問題。

過去台灣有些修靈動的人,在修行上,不了解,精神上出現問題,同時更有人死亡,更有些宗派,用來控制學員,每月會員繳費用來供養師父。在台灣修道者多,而旁門走道也多。

因此個人在傳授這些法門時,特別謹慎,對深入的修煉法門諸多保留,才傳給火候已經到位的菩薩教練們。

返老還童功法有如此殊勝的效果,沒有人因此而精神異常。然而,自然也會吸引有心人士來研究返老還童功法,這是無法避免的,也無法避免他們來模仿。然而,上天有此因緣,讓幫助癌友的功法能夠成立,而且也讓希望園區文教中心能夠建設及將來順利的運作,這一切,感知上天的啟示,也就是因為如此,不敢居功。

一切以希望園區文教中心為主軸,而且能夠傳承下去。長期在修道院的教練們,明瞭這一切都是法緣具足所致,所以個人也盡力將佛道的修煉精華及這些大師留下的經典一一解譯。

看淡生老病死過程,也了解人生無常,看到這些面臨生死離別的病友,唯一的信念,就是建設好希望園區,盡可能地將這修上乘修煉的功法及心法,傳授法緣已經具足的教練菩薩們,讓他們能夠成為希望園區的護法,將這些幫助人類身心靈健康的知識與智慧傳承下去。

至於建設園區文教中心建設經費,既然上天有此因緣,自然會促成此善事,個人從不擔心與期望,相信明後年中心啟用時,經費也會夠用,也能多一些費用來保留應付每月的支出。文教中心未來運作持續所需要的經費,我們已經建立事業部,能夠提供中心所需要的資金,再加上廣大功友的善款,相信能夠幫助癌友們來中心接受我們的幫助。

所有的教練及幹部,都能夠放下個人的「名」,在返老還童團隊中不爭名、無分別心,沒有職務高與低之分,以平等心善待發心的菩薩們。對待癌友就如同對待自己家人一樣,讓癌友感受到我們真心與關懷。

靈魂永生不死,您所做的一切上天自然知道,也成為您的業鏡,不用去告訴人,我們做了多少善事,放下您此生所為的善事,一份平淡的心,就能夠降伏其心,也不會有諸多的怨尤,才能成為真正的「觀自在菩薩」。


下一篇:武漢肺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