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何因緣來返老還童(三)

作者:蔡良安老師

列印
是何因緣來返老還童


第71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0 / 06 是何因緣來返老還童(三)


時,海雲比丘告善財言:「善男子!汝已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耶?」 善財言:「唯!我已先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海雲言:「善男子!若諸眾生不種善根,則不能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要得普門善根光明,具真實道三昧智光,出生種種廣大福海,長白淨法無有懈息,事善知識不生疲厭,不顧身命無所藏積,等心如地無有高下,性常慈愍一切眾生,於諸有趣專念不捨,恆樂觀察如來境界;如是,乃能發菩提心。 「發菩提心者。所謂:發大悲心,普救一切眾生故;發大慈心,等祐一切世間故;發安樂心,令一切眾生滅諸苦故;發饒益心,令一切眾生離惡法故;發哀愍心,有怖畏者咸守護故;發無礙心,捨離一切諸障礙故;發廣大心,一切法界咸遍滿故;發無邊心,等虛空界無不往故;發寬博心,悉見一切諸如來故;發清淨心,於三世法智無違故;發智慧心,普入一切智慧海故。

能夠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要能發菩提心,能夠普救一切眾生,能夠滅諸眾生一切的苦。這也是為何我們要感謝這些病苦的人,讓我們有服務的機會。佛陀就是看見這些病苦的人們,為求真理解脫之道,才體悟到真理實相,因此,這些病苦的人也是示現給我們明白,生命的意義何在?如何活在當下?對我們有何啟示?是否也給我們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的機會?是否也是上天來考驗我們的心?這一切的思維只有你自己知道,是否在服務這些病苦的人,也帶給我們心靈上有何啟發?

個人在服務這些病苦的人,也獲得上述的這些啟示,也就因為如此,排除所有的困難,也要將希望園區建設起來,同時培養更多的講師及服務團隊,能夠將這此一善事,源源不斷地將希望傳播出去。

5月13-14日兩天在台中上癌友氣功班,從眼神中充滿著徬徨及期待,經過二天講師們用心的講解,看到他們充滿了信心和希望,心中談不上喜悅,而是一顆淡然平靜的心。

感謝此生有此因緣,讓我有機會在餘生能夠有此服務的機會。

感謝透過服務的機會,洗滌往昔的不好的習氣。

感謝上天給我如此多的啟示,能夠閱覽往昔大師們留下的智慧。

感謝教練們共同護持。





感恩之心 油然而生


下一篇:何因緣來返老還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