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照見己心

作者:陳師兄

列印

第72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0 / 08



如果你相信靈魂真實存
如果你相信你的心中有道,有神,有上師,有主宰~

好久好久沒有關照自己的心,好久好久沒有看看自己是否自由自在,好久好久沒有觀照自己是否用心面對這已過大半輩子的生命歷程。回溯這已過的生命過往,其中經歷過多少的成功、名利、榮耀、失敗、痛苦、遺憾、酸、甜、苦、辣。但多數的我們卻不能瞭解,這一切的過程,其實就是我們的靈魂帶著前世的因果業報,未竟的功課,投胎到這個五光十色,紛紛擾擾的世界,借假修真。好讓我們的靈魂回到原點,一個純淨潔白的初始。

但是過程中,我們可能迷航了,迷失了方向。但卻不知自己的迷失,更可能創造了錯誤的信念,影響了子女,影響了家人,影響了所愛的人,也影響了自己,使自己深陷在痛苦之中。

生命的過程中,我們是否未曾靜下心來,看看自己在尋覓什麼,將去哪裏,是否也不曾去了解探討自己生命存在的層次。有些人認為自己只是宇宙中的微塵,把自已隱藏起來,只當觀眾,將注意力放在別人身上。而忘了自己靈魂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目的,入世的使命,未竟的功課,而沉溺在過往紅塵中。

生命的過程中,我們也可能迷失了自己。一再的在父母,家庭,工作,事業,感情中,隱藏自己,裝飾自己,在權威的情結中重蹈覆轍,深陷迷惘。忘記生命旅程中最初的目的,無法讓自己的靈魂得到成長。更為自己創造了痛苦。

過程中,我們也不知曾經歷過多少次的抉擇,選擇我們要過什麼樣的生活,用什麼樣的方法,走什麼樣的路,讓我們的靈魂得到提昇。

同樣的出離,設法跳脫實境。有的人可能逃避現實,隱藏自己;但卻也有人能跳脫紅塵俗事,觀照自己的心。更能在過程中猛然回首,找到了生命軌跡中所隱藏的秘密,所帶來的禮物。進一步「覺醒」,並逐步找到靈魂修煉的道路。其中雖然荊棘滿佈,但卻不致迷失。

返老還童的覺醒課程提供了一條捷徑,一個方法,一條讓我們快速淨化自己,了解靈魂的法則。接受痛苦,進入痛苦,創造智慧,並給出愛。讓我們的靈魂回到純淨潔白,快樂無邪的初始面貌。

課程中,蔡老師與鄭老師的合作帶領,理論與實踐兼俱。收獲滿滿。讓我們了解心靈的法則,道的存在,實踐的方法,溝通的技巧,同理心,尊重,肢體語言的重要。要我們用老天的心去看待對方的靈魂。

對我來說「返老還童」不再只是「返老還童」,更是身、心、靈成長覺醒的一帖良方。感恩老師!

下一篇:一起學習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