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功法的精髓

作者:洪師兄

列印

第72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0 / 08



因緣來高雄上返老還童氣功基礎班,很高興瞭解到返老還童氣功之功法和練習功效及身心靈如何提升。不然每日練功僅一知半解,無法深入瞭解此功法的精髓。

蔡老師所上之太上老君內丹經,如何修煉氣化為血,血化為精,精化為髓。一年益氣,二年益精,三年益脈,四年益肉,五年益髓,六年益筋,七年益髮,八年益骨,九年益變形神,身中有三萬六千精光神,居身不散。身化為仙 … 等,號為真人。動功十二式,拉河車、獅子吼及靜氣功四項功法,按部就班,日積月累訓練;口哈口吸、口哈鼻吸、脊椎挺直、提肛、閉氣、壓氣及行功等口訣要領。意到氣到,下丹田 ( 坤爐 - 臍輪 ) 會陰竅 ( 海底輪 - 生殖輪 ),尾閭關。接天有四竅 :「玉枕關、眉心 ( 眉心輪 ) 、百會 ( 頂輪 )、泥丸」等要領,真的獲益良多。

長生不老,就是要抗氧化,排自由基因。因氧氣給細胞養分過多,會過度氧化細胞老化粒線體等。所以要從飲食開始,輕食、多蔬果、餐餐七分飽,配合返老還童氣功修煉身體,體溫保持 36.7°C 可讓細胞活化,產生好的細胞。深度睡眠的腦波刺激大腦分泌,腦脊髓液排除不好澱粉蛋白。

這兩天氣功基礎班真的獲益良多,老師分析講解內經圖長生不老,深沉睡眠,理應天天練功,精進到位,促進自己細胞自癒能力。感謝老師、督導、總監及各位教練這兩天之教導,感恩 !


 
下一篇:尋寶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