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感謝諸天神聖護持祝福希望園區文教中心終於動工了(二)

作者:蔡良安老師

列印

 

 

 

 

 

 

 

 

 

 

 

 




第72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0 / 08


《西藏生死書》中有關「中陰救度」簡單說明:

人面臨死亡的時候,所有一切今生的貪嗔癡,都會隨著身體的地水火風瓦解。神識彌留時刻,所有的惡習及惡業將會一幕一幕出現,接下來,靈魂離開肉身後,即刻進入中陰(尚未轉世前的狀態)。如果惡業深重之人,此時,靈體將會進入無邊無際的恐怖時空,出現如地獄般的景象。這些恐怖的景象是根據自己的惡業惡習所產生,最後墮入輪迴。有些人可以再度成為人,有些則是墮入畜牲道,成為畜生,而有些則在惡鬼道及地獄道中。然而,在生前能夠洗滌這些惡業與惡習,靈體進入中陰時,自然有諸佛、菩薩、神聖或者神聖的光來護持並帶領往神聖光明的世界。

《聖經啟示錄》末日預言中提到:「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

聖經中得道的長老,在夢定中所出現的訊息,而真正靈魂脫體後就會進入聖經所說的情境之中。聖經、佛經、道書及可蘭經都有這樣的記載,難道這只是宗教用來勸戒世人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非也,可以肯定告訴大家,這一切真實無假。

《太上老君內丹經》中提到:

『老君日:夫煉大丹者,固守爐竈,返老還童,功成行滿,氣化為血,血化為精,精化為髓。一年益氣,二年益精,三年益脈,四年益肉,五年益髓,六年益筋,七年益髮,八年益骨,九年益變形神,身中有三萬六千精光神,居身不散。身化為仙,足下雲生,頂中鶴舞,號曰長生。修功不息,關節相連,五臟堅固,內黑不出,外黑不入,寒暑不侵,兵刃不傷,昇騰變化,壽齊天地,玉女侍衛,玉童相隨,上佐玉皇,下度黎庶,號日真人。』

老君日:『玄中有玄是我命,命中有命是我形,形中有形是我精,精中有精是我氣,氣中有氣是我神,神中有神是我自然之道也。老君日:長生之體,久視之門,洗心易行,乃成正真。然除想化物,要淨六根,邪魔遠離,眾病無因,通幽顯聖,無不成真。須明恍惚,輔弼帝君。太上日:自己三清,何勞上望?自己老君,何勞外覓?知之修煉,謂之聖人矣。』

『九年益變形神,身中有三萬六千精光神,居身不散。身化為仙,足下雲生,頂中鶴舞,號曰長生。』這段話中已經說明元神離開身體的狀態。『昇騰變化,壽齊天地』則是元神已經可以進入整個宇宙銀河系之中,也就是身外有身,法身不死與天地同壽。

為何《太上老君內丹經》世上沒有譯解本?

因為這當中都是從肉身的修護到靈魂不死,一般的道理無法說明,而且需要親自親證才有辦法得知。有關修煉一到八年的時間,大家都已經印證。然而元神入虛空藏,不是每個人都有此因緣,個人可以肯定這是真實,唯有親自證悟才能真正明暸。

元神屬於先天道,也是你的守護神。修行已經證道之人,可以由元神帶著靈體離開肉身進入宇宙的虛空藏之中,因此,能自由出入而達到『出神入化』之境。這些證道的真人靈體與先天的神合一,當然不再墮入輪迴,也同時存在這神聖的空間之中。所以才宣說『壽齊天地,通幽顯聖。』然而,一般人靈魂會離開肉身就是人要往生時,也有突然猝死後來被救回來,這些人就會有靈魂離體的經驗。

教練們在幫助生病的人及看到癌友經歷這樣極大的痛苦歷程,因此,發極大慈悲心來幫助他們。然而個人看到的是,教練們除了身體健康,學習到珍惜與家人相處時間外,更看到你們如天使般、菩薩般,慈眉善目幫助他們,感同身受苦他們所受的病苦。觀世音菩薩:「無緣大慈,同體大悲。」與你無緣的人,也要慈悲對待他們,與你同樣遭遇苦難的人,就能夠同體大悲,感同身受來對待他們。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譯解本?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修行已經達到心無罣礙而超凡入聖的菩薩們,在行住坐臥之間,皆能夠用般若智慧從人生的『生老病死、憂悲惱苦、怨憎會苦、所欲不得苦、恩愛別離諸苦』中獲得解脫而達到極樂的佛國淨土。要達到這樣的境界,就必須要觀照自覺五蘊的障礙並滅除這些障礙,就能度一切的苦難。

『五蘊』就是你的色受想行識。簡單的來說,就是你看見的這世界、心理所感受的以及所有一切作為的障礙。這些障礙就是輪迴中所帶來的無明業障。這些無明業力的牽引會一直顯現在你醒來世界的所思所行,而讓我們陷入無盡的痛苦之中無法自拔。

達摩祖師一坐九年後,看到神光(慧可)在雪地上跪了三天後, 給慧可的第一句開釋的話︰『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

『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佛告訴行者們:「你所思所行所感受這一切的障礙,都以為是別人帶給你痛苦,而從未思索這是自己五蘊所顯現的障礙。對你而言,這些痛苦都是真實的存在。」所以佛陀才說:「色不異空,空不異色。」等到明白這些外界給你帶來的痛苦,都是自己五蘊的無明所呈現時,又能慢慢從這當中明白在你生命中所發生的一切因緣,並能慢慢的觀照這些業力的牽引,此生對於外界所帶給你一切的苦就會停止,同時,漸進的也再也不會對你形成障礙,因此『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就是這樣的涵義。

這幾年來,教練們為了幫助更多的人恢復健康,在練功場推廣事業部的商品,這些商品的販售盈餘全數都捐入協會幫助癌友,包括建設希望園區,這當中雖然經常受到許多的人質疑,然而,這些教練菩薩們不畏這些言論,依然無懼地執行建設園區的使命。有許多區域的教練推行存錢筒來捐獻;還有師姐本身是癌末,先生意外而身亡,辦完喪事將剩下的保險費用全數捐出;更有師兄師姐臨終時,將剩下的資產也全數捐給基金會;更多的是無數的師兄師姐默默的盡一份心力來完成希望園區使命。

馬來西亞推廣癌友的系列課程,讓當地許多癌友奇蹟式的康復,有感於建設希望園區的重要性,也集合大家的力量捐獻將近1,200萬台幣,澳洲也認捐一間房間100萬台幣,泰國也捐了300多萬,而新加坡則是捐了1,100坪的建地,在台灣的張盈泉會長則捐出1,000萬支持園區的使命。

在建設希望園區中當然也遇到諸多流言,包括說我們的錢流向不明。這些看起來都是一些有目的流言,謠言止於智者。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禮物,然而,我們不用傷心與生氣,為什麼?我們可以轉換成正能量,嚴格要求我們財務更要健全及透明。

下一篇:感謝諸天神聖護持祝福希望園區文教中心終於動工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