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文教中心開工記

作者:月刊編輯小組

列印
返老還童 文教中心開工記



7月20日是返老還童歷史的重要時刻,希望園區文教中心終於動工了,這是一個多振奮人心的消息。返老還童自十二年前成立以來,一直以幫助人類恢復身、心、靈健康,遠離疾病的威脅作為協會的重要使命,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多年來一直在各地尋覓理想的文教中心地點,由最早的玉井到淡水、再到三義,都因為因緣不具足,一次又一次放棄重新找起。最後在各界的協助下終於確定要在台南巿大內區頭社里落腳,原本預定建設在佔地5甲半的希望園區內,卻因水源山坡地不能建設,因此一度陷入膠著。2014年世界年會時,新加坡協會在郭觀華主席的帶領下立下宏願,要回新加坡募款回台購買捐贈大內頭社1100多坪的建地,並在2016年新加坡世界年會時正式募款二仟多萬,買下建設文教中心的住宿建地,加上原先已購買的425坪建地,完整了文教中心的建構藍圖。

當有了建地後,大家興致勃勃地以為可以立即動工建設,焉知各式考驗接踵到來,為了要合法的建設文教中心,一次又一次衍生的各項莫名法令問題,讓建設的日期一延再延;也幸好兩位老師的堅定決心,指導世通執行長想辦法將問題一一解決,經過多年不懈的努力,7月20日終於可以動工了,這是一個多麼令人興奮的時刻!這是返老還童歷史上的重要大事紀,在這一刻彷彿所有的辛苦都已經不再、彷彿可以看到中心啟用時的熱鬧模樣了。




開工當天一早,府城區的教練團隊已經先到園區清掃整理農產品處理中心,一邊忙著打掃一邊期待著重要時刻的到來。這個吉日裡巳時是祭祀的好吉時,9點吉時一到由兩位導師帶著前來參與的師兄姐們在境主南海觀音亭祝禱祭拜,向觀音佛祖上報返老還童的宏願及文教中心的使命,祈求觀音佛祖的庇佑讓工程順利、人員平安、事事順遂。接著蔡老師向在場的師兄姐們談及重症病友身心靈受到的辛苦猶如身處地獄般的痛苦。一群原本不相識的人因為返老還童聚在一起,共同發下宏願要幫助病苦眾生,都是具有大因緣,也具有上天所付予的使命,否則只憑個人一己之力如何有此龐大資金可以完成此一不可能的任務。因此在這個使命中,個人不應該只重視自己的榮辱和想法,應該以眾生利益為最高指導原則,全力地去協助病苦眾生。未來中心建成啟用後,還需要大家共同的幫忙。延宕至今才動工除了因緣外也是因為時機的成熟,資金、天時地利人和也剛好都到位了。這幾年看似有許多障礙,其實都是老天給我們的考驗,看看我們是否有堅定的意志和足夠的善心。全世界包含許多宗教團體也無法做到我們的這項使命,未來中心建立好後除了每年可以幫助七千多位癌友來此入住學習外,這裡的精神也會往外擴散,影響更多的人加入這美好的志業。



接著一群人再轉往頭社公廨祭拜上告阿立祖返老還童的善舉,也順道聽著西拉雅族和公廨的故事,讓大家更快地融入頭社在地的生活。午餐後,因動工吉時未到,大伙在餐廳休息時,突然來了一場滂沱大雨,讓空氣一下子清新起來,也洗滌消除大暑前的熱浪,讓到工地參加開工祭拜的眾人身心舒爽不少。在工地祭拜時,向十方眾神和地基主告知今日動工事宜,祝禱祈求工程中平安順利。在怪手機具開動的剎那,現場的激動聲炸開了,興奮的淚水夾雜著雨水掛滿了眾人的臉龐,不相信自己可以現場見證返老還童這個歷史重要事紀。柔軟了在場眾人的心靈,發出更大的願力,願在未來的日子裡全力地協助文教中心的志業。

這次開工大事紀中,有專人全程攝影記錄著每個細項,也有專人做現場直播,讓各地返老還童的家人們也可以同步共同見證這歷史的一刻,感動、感恩是這場開工典禮的最佳結語。

文教中心的設立目的是為了讓癌友及重症者免費短期住宿上課及調養,提供癌友一個可以全面抗癌的最佳場所。讓全球罹癌的功友都能進駐中心短期調養,讓癌友有機會改變生活的一切:改變環境、改變飲食、改變觀念、改變作息、放鬆一切、有餘興的節目、學習快樂生活、藉園藝治療心境;在此整套式地修煉氣功、接受抗癌課程、養生課程! 文教中心建設的開工為這些願景跨出成功的第一步,讓我們繼續努力奮鬥,加油!

下一篇:春天話希望園區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