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九九歸真

作者:蔡良安老師

列印




第73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0 / 10


在希望園區文教中心開挖水井之時,周邊的水井30公尺就可以挖到地下水,我們的水井一直挖到90公尺還沒有水,要準備放棄之時,園區執行長請工人再繼續挖,結果在99公尺時就見出水,而且水量極大又清澈。『九九歸真』是道家返璞歸真的修行境地,世間一切事情就如此巧合。在這山區無污染的山坡地上,地下水可以用來形成庭院瀑布的水源,讓整個園區產生自己的負離子環境,同時也可以產生降溫的效果。

《通天河濕經書》

唐僧師徒取得真經之後,在八大金剛一路護送下,唐僧等人往東回大唐。

五方揭諦、六丁六甲、四值功曹及護教伽藍,走向觀音菩薩面前繳旨。觀音菩薩見唐僧取經已經圓滿,便准了。接過他們記載唐僧受的災難簿,從頭看了一遍,見只有八十難。於是開口說道,「佛門中九九歸真,唐僧過了八十難,還少一難,不得完成此數。」於是令揭諦,趕上八大金剛,讓他們再生一難。

園區克服所有的困難才有今日的動工,預計明年10月底就可以正式啟用,這一切建設園區及未來幫助無數癌友的過程,就如同唐僧師徒取得真經的歷程,經過無數的劫難才有辦法完成,大家懷抱一顆堅定的慈悲心,才能有園區的誕生。

希望園區文教中心的誕生意義不在於建設有多好,重點在於一年除了可以幫助7000多位癌友外,其實另外一層更大意義在於,讓全世界醫療機構重視CAM輔助療法,這也是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希望各國醫療單位在傳統的醫療外,讓癌友能夠短期內維持身體的健康來支持長期的治療,而治療後癌症是否還會復發,關鍵在於病人的免疫系統是否能恢復,所以希望園區就擔任這樣一個任務,提供癌友一個健康的環境及健康飲食教育,強化病友的健康提升免疫力。

等到中心正式啟用,未來獲得醫療單位的肯定與合作,就這份經驗與所有的課程,可以讓世界相關醫療單位來推廣,到時候就可以幫助世界各地的癌友,所以台灣希望園區文教中心的誕生承擔這個重要的使命與任務。

目前返老還童最高決策單位是由資深督導及相關委員會主委的幹部組成的中央委員會,中央委員會設有財務長及三大部門獨立的執行長向中央委員會負責,同時任命一位宣傳部的部長;這次中央委員會並決議由楊清道委員擔任發言人,爾後對外發言均由發言人負責,並取消中央委員會主席的職務。中央委員會由三位兼任常務委員的執行長輪值召集並定期召集議決日常運作。

『中央委員會』是返老還童最高決策組織,除了定期審核各部門年度計畫和預算功能外。未來有任何重大規範及組織變革、重要職務異動或主要的幹部遴選,都需要經過中央委員會的核可。返老還童的組織不是老師一個人領導,而是大家一起來守護這個大家庭,這樣的組織才能夠持續守護著希望園區的使命。

希望園區明年正式啟用,志工房可容納有54位志工住宿,都住在9棟的閣樓,常駐志工20位,其他34個志工房提供志工們短期來園區服務,讓大家能夠有奉獻服務的機會。行政大樓有三層樓,一樓餐廳,二樓是休閒中心,三樓是上課教室可以容納300人同時上課。二樓癌友休閒中心有大型的影視休息區、交誼區、KTV、善種子賣場及日式禪房。日式禪房提供給癌友親友來此陪伴時短期住宿,同時加上志工房也可以提供給各區的師兄姐來希望園區參訪時使用。

5甲多的農地綠意盎然,明年啟用前也會設計一些簡單的涼亭,讓平日來園區的師兄師姐們泡茶休閒靜坐使用,也可以提供癌友一個很好的環境進行光照冥合。同時也會提供露營帳棚,歡迎各區師兄師姐來此進行兩天一夜的活動,除了練功出遊外,更可以完全了解整個園區的運作。

什麼是『道』?

1.自然界本身就是『道』,園區的農地用自然微生物農業法,讓生態生生不息,就是『道』。

2.提供大家一個喜歡來此練功及休閒的環境,不用過多的人工修飾就是『道』。

3.大自然有修護大地的功能,希望園區能夠提供癌友一個修身養性的地方也是『道』。

4.返老還童的所有師兄師姐無私無我的奉獻而發慈悲心來幫助這些病苦的人,這也是『道』。

5.返老還童未來能夠自給自足,這也是『道』,各位不必擔憂有關未來財務問題。

6.人處在地球上一切也是『道』,而整個宇宙虛空更有異次元的神靈存在也是『道』。

7.人要經過許多的劫數才能讓靈魂昇華,開啟智慧這也是『道』。天地有祥瑞之氣,人亦有,神靈 需要有祥瑞之氣才能夠昇華,功法的修煉需要『正心』才會產生真正的祥瑞之氣,才能達到練氣化神,智慧才會開啟也才能降伏心。

今生有此善法緣 病苦之人獲重生 看來我度諸眾生 實乃眾生亦度我

若人問我功德否 實乃上天巧安排 何來功德來牽絆 若能此岸到彼岸

需有法船能渡過 病苦之人是法船 唯有悲憫諸病苦 才能啟發大悲心

發起誓願不二心 諸天神聖來相助 爾等能夠成正果 唯有此門無他門
 

 

下一篇:感謝諸天神聖護持祝福希望園區文教中心終於動工了(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