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在大安森林公園最美麗的相遇

作者:大安森林公園練功場 李瑞恆•黃秀治

列印
在大安森林公園最美麗的相遇


第73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0 / 10


為了『要活就要動』,秀治一直希望能培養固定的運動習慣,所以拉著瑞恆晨走大安公園、夜走台大校園……試過好多種方式,但都打魚曬網,無疾而終。在多年嘗試,因緣際會下,終於在2019年8月加入返老還童氣功大安森林公園練功場。

一向是夜貓子愛賴床的人竟然開始每天早起練功,回來後還口沫橫飛地訴說這氣功功效有多好、教練有多專業、師兄姐有多親切。沒多久就說她平常因為愛熬夜,用眼過度造成的『緊縮性頭痛』舒緩很多,幾乎不藥而癒了。這些『見證』在在讓人難以抗拒,加上她早上六點就要開始練功,所以每天早上五點多就起床吵人,讓瑞恆睡不安寧,只好九月就跟著去試試,卻意外開啟了返老還童的奇妙旅程。

我們到練功場被分到阿糸教練麾下,秀治很幸運能成為阿糸教練的第一個學生。阿糸教練果然是老師出身,功法解說詳細,善於鼓勵學生,又能依據學生的悟性適當調整,還不時分享一些生活體驗,就像大姊姊一樣讓人溫暖;而練功場的玉慧、梅芳、秀如等教練,更是不時細心提點,讓我們的功法更到位。

瑞恆一向有走路上坡就氣喘吁吁的毛病,剛開始拉河車時跑完全程還覺得很吃力,阿糸教練不時提醒各項細節,讓我們能慢慢體會其中的精髓。十一月出去爬山時,發現氣喘吁吁的毛病大有改善,感覺膝蓋也變強壯了。十二月,在大家的推薦下參加了基礎班課程,對功法有了更多的體會。今年四月,困擾秀治多時的眼睛黃斑部皺褶有了令人振奮的改善。回台大醫院追蹤檢查,視力從0.3回復到0.6,醫生也不再像以前那樣每次都強烈建議開刀了。

除了練功過程獲益良多外,大安公園練功場還有最好的夥伴,就像個大家庭。每天一早在大樹、綠草、陽光、微風中跟著帶功師兄姐的口令,大家一起靜下心來專注在呼吸和動作上,就像一場儀式,在一天的開始為身心靈補充滿滿的能量;而以世銘皇上和海韻為首的強大的幹部群更依據各種節日,找各種不同名目,精心安排各項活動與節目,讓這個大家庭充滿歡笑;因為師兄姐彼此熟稔,互動多,在練功場也經常聽到幽默詼諧或充滿智慧的對話;而家中長輩有體况時,更得到大家無私的關懷與建議……。這些都是意外的收穫,原本只是想要養成運動習慣,沒想到受益這麼多,真是太讓人驚喜,也太讓人感恩了!

住大安公園旁很多年了,終於有機會好好親近它。在這大半年的奇妙旅程中,真的感謝天,感謝地,感謝返老還童讓我們在大安公園和最棒的大家相遇!

下一篇:功法存善心含善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