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返老還童真義

作者:鍾秀貞

列印
返老還童真義


第75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1 / 02

返老還童真義

因緣際會偶遇十幾年未見的老朋友,推薦返老還童氣功功法了得並鼓勵我試試,挑選大智練功場方便自己練完功直接趕上班,就此開始我的練功旅程。進入這個大家庭,師兄姐很熱情招呼是個很溫暖的地方,教練更是悉心教導,不厭其煩講述示範各式功法要訣,一對一個別傳授要領因材施教,助理總監也三不五時關懷給予指導,收穫滿滿。每早到練功場師兄姐們此起彼落的問候聲「早安!」,散播的正能量充斥於練功場,我享受著這個氛圍。

終於可以上返老還童氣功基礎班,前幾次因緣不具足接二連三無法參加,這次報名成功更顯得珍貴,行前教練、助理總監加強功法指導,還有師兄姐們特別囑咐一些竅門要訣,隱藏著溫暖的祝福銘記在心感動萬分。



上課當日蔡老師開門見山問大家一個問題,為何要取名為「返老還童」?何不直接取名為「棄老還童」言簡意賅,不需解釋老少皆知,現場無人能回答;經蔡老師以內經圖解釋「返老」是要我們回到自己的元神,幫元神修補充電,才會有「還童」的效果,元神位於眉心輪,是兩眉之間往上一點凹陷處,在內經圖裡是一位「老者」,利用氣功打通任督二脈使「氣血循環通暢」,精、氣、神足,提升生命能量,人跟著容光煥發,免疫系統除了能自動修復更能提高其效率清除老化、壞死和生病的細胞,「還童」並非難事。

特別說明人的細胞約2.4年更新一次,配合著返老還童氣功修煉身體將有所改變,並用照片影片佐證師兄姐在練功前及練功後對照圖令人大開眼界,好生羨慕;也強調若有生病要配合醫師指示看病用藥,再配合返老還童氣功扎實練功到位,將能促使身體早日康復甚至「返老還童」。



非常感恩基礎班的教練團們,對於我們這些菜鳥們細心照顧,安排的三餐飯菜超級好吃。只見學員們圍著教練們請教許許多多的疑難雜症,教練們不厭其煩的回答及多次功法示範講解細節只希望我們能懂。課程中蔡老師開放Q&A時間,我針對上班族無法做完整套功法內心頗有罣礙,請教蔡老師該怎麼辦?蔡老師回答若靜氣功無法做,可以在睡覺前做3次大印式,並在星期六、日補做完整的靜氣功代替,也特別交代最好不要連續3天不練功其效果會打折扣,瞭解後像吃顆定心丸,原來上班族也可以輕鬆做到。這2天氣功基礎班的課程讓每位學員都很興奮,像挖掘到珍寶開開心心的回家,我也鼓勵剛學氣功的師兄姐們要報名參加氣功基礎班,能讓我們清楚瞭解為什麼要練氣功的學理,增強信心更能持久練下去,也可以針對本身的問題請教蔡老師及教練團,量身打造適合自己的方式,所謂的客製化訂製滿足自己的需求。祝福大家在這套功法幫助下身心靈日益健康、平安喜樂!

下一篇:功法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