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健康最重要

作者:翁師姐

列印




第75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1 / 02

健康最重要

在郁婷教練的鼓勵下,與家中同修一起報名2020年七月北區基礎班,終於可以近距離看到蔡老師了,他稱自己61歲48年次,但我心中有太多的不相信,我看是48歲而非48年次吧!哈哈哈……,這應該就是返老還童的最佳代表作!
 

原想練功已多日,又有黃督導的指導及教練團帶領功法下,此行應該是交朋友為重、聽課為輔,正如所謂的「醉翁之意不在酒」的輕忽態度,哪知兩天下來,老師的個人修煉經驗講述超精彩的,尤其內經圖的解說意趣,讓聽聞不能持文,思惟不能解義的我倍感羞愧,所以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回。往往我們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而恰巧藉此次的上課,不僅溫故也能知新,基礎班的確讓我有醍醐灌頂之感。



課程中,內經圖這堂課讓我最為受益。從小就聽到布袋戲台詞「金光強強滾,瑞氣千萬條」(台語),原來就是指脈輪修煉合一的功力,超有趣的。老師從脈輪的介紹,讓我們知道「氣」在人體的運作,瞭解天地宇宙萬物都是由氣化生,自下中上位引申人體身心靈部位,進而吻合道家的精氣神,而藉後天的練功就是要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精氣神合一才有生命活力,進而達到煉神還虛的境界,而功法的修煉就是引後天之氣與先天之氣結合,也藉此激活人體免疫系統,達到自癒的效果,所以練功可治病就是這麼來的。另外,功法強調「守住丹田、意到氣到」,這些名詞要真正做到是需要有位好老師及練習,就如下丹田的訓練,氣壓下丹田時,要讓下腹部兩側有脹的感覺,把肚子變成類似鼓風爐,這麼貼切的學習方法,在老師的講解與示範下,我深深體會到雖然不簡單,但只要假以時日,一定可以修煉成功的。



此課程在各式功法的複習上,更是一步都不得走閃。從基本動作到每一式、每個細節,不僅講解清楚,更有隨侍在側的紫衣天使們(教練)緊盯著,唯恐有一丁點的姿勢錯誤,尤其那位光頭長官(執行長)更是親自充當解說兼示範員,他(她)們卯足全力在指導現場每位學員,務必使學員學到最正確的姿勢與身型,達到練體、練形的目標。感謝這些天使們。

人一過50歲,日子就過得快,常常一晃一年已過半,到了60歲,那日子更是快,此時身體逐漸老化中,如何讓自己停止老化呢?除了正常的學習活動外,每天生活起居正常、足夠的睡眠、適當的飲食,還有就是要有規律的運動,這是千年不變的古訓,但有多少人能真正落實呢?!人生最重要的就是健康,擁有健康即擁有一切財富,誰不想健健康康、延緩老化甚至變年輕呢?若有仙丹豈有不追求的道理,而現在老師花了二三十年的時間來研究仙丹,這仙丹非物質而是內化成下中上丹,也經多人證實能停止老化,這套返老還童修煉功法正是可以擁有健康、延緩老化的現代「仙丹」,我已開始每天服用,那你呢?快來加入返老還童修煉行列喔!



 

 

下一篇:返老還童真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