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園區和文教中心剪影

作者:月刊編輯小組

列印

 

 

 

 

 



第76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1 / 04


春節剛過,希望園區和文教中心即將邁入一個新的里程階段,因為協會的行事曆已預定今年的10月30日為文教中心舉行啟用典禮。這意味著文教中心所有的工程都必需在10月底前完成就緒,希望園區準備多年,累積的農耕經驗就要正式接受考驗了,於是所有的人都上緊發條;文教中心的工程趕在梅雨季節前超前進度,工地莊主任每天不敢鬆懈地盯著每個環節溝通再溝通、呈報工程進度,老師更隔三岔五地到工地了解狀況,也辛苦了世通執行長不斷地和營造各部門的廠商開會再開會。為了讓師兄姐們了解工程進度,也不時在協會的FB上更新最新進展。許多有相關經驗的師兄姐們也主動來關切工程進度的細節,一同監督著工程以求盡善盡美。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開工時,移植了一棵老茄苳樹,彰投區的一位護樹專家就一直不斷地關心茄苳樹移植後的情況,擔心工程進行中未關照到老樹生長的各項需求,多次電話溝通未果,於春節過後一行七人加起來超過500歲的師兄姐,專程驅車到文教中心工地只為了想救樹,果真發現嚴重蟲害,於是當場為老茄苳動起截枝手術,只希望老樹能安然渡過危機,在新家能安全存活。園區和文教中心本來就是師兄姐共同的家,有關心、有注目才能更美好。

這段期間希望園區的雞媽媽們也很給力,每天快樂努力的生蛋,高產蛋量曾讓園丁擔心春節期間沒有貨運服務,如何消化掉這些雞蛋?還好大台南區的總監們登高一呼,師兄姐們熱烈響應,沒有貨運服務的半個月中,雞蛋、蔬菜仍能銷售一空。更感謝這段期間前來協助服務的志工們,尤其是新營的余師兄夫婦從年前迄今幾乎天天到園區來服務,真的足感心吔!還有90歲的不老志工王師兄,每週固定來園區服務數日,每次還配合園丁盈智師兄工作到三更半夜。

多年前由師兄姐們捐贈認養的樹木,隨著季節的變化,為希望園區增添了不少色彩。隨著紅花風鈴木的謝幕,起而代之的是黃花風鈴木,當黃金雨飄零殆盡時,花旗木就已悄然在枝頭綻放了。當您到處追逐賞花之際,建議您不妨來趟希望園區之旅,現在除了嬌嫩的綻滿枝頭的花旗木外,香甜甜的龍眼花和芳香迷人的檸檬花也已爬滿樹梢了。近日還發現有蜂農悄悄地把蜜蜂箱移放到希望園區的一角了,花兒的嬌美蜂先知,牠們也正像是大家的前哨兵一樣,向大家招手到園區一遊。


 

下一篇:關心我們的園區和文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