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益氣抗老的功法

作者:益氣抗老的功法

列印




第76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1/04 益氣抗老的功法

接觸返老還童近一年,今首次參加南區基礎班二天一夜的課程,收穫頗多。老師上課由淺入深,由簡入繁,由內經圖帶入返老還童這套功法,細胞活化,生活規律,一年益氣,二年益精,三年益脈,四年益肉,五年益髓,六年益筋,七年益髮,八年益骨,九年益變形神等。再導入動氣功及靜氣功的示範動作,補充原本在練功場功法學習上的不足,老師更強調說「氣歸爐」做完5分鐘後,可自行加長半小時,可改善睡眠的問題。

第二天動氣功及靜氣功按表操課,老師及教練們糾正不正確的姿勢和動作,感受自己的獅子吼,由丹田發「啊」聲及靜氣功脊椎挺直需加強訓練。

「長生不老」敘述氧氣在代謝過程中產生自由基會使人老化,正確的飲食可抗老化,一些食物有很好的抗老化作用,但骨質及肉質會流失,要補充蛋白質及鈣質。血液中氧氣增多,達到淨化血液的功能,每天的排汗量可排出體內重金屬,遠大於由尿液排出,強調喝水的重要性。

結論: 1.練功,需閉目養神。 2.飲食重清淡及蛋白質等營養品的補充。 3.得不間斷練功,才能改善身體體質。
 

下一篇:健康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