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靈山只在你心頭

作者:王師姐

列印
靈山只在你心頭


第76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1/04

靈山只在你心頭

我跟部份同學一樣,終於在第三堂課開竅,兩天的課程精神很好也聽得懂老師講解的經文內容,知道如何做筆記。古代經文歷經幾千年到現在還是很受用,我知道一輩子也修不完,這一次課程了解金剛經的無明業力和道德經的功成而不居。

若老是認為有人傷害自己,就是無明業力作祟,很有道理啊!沒有無明業力,自然別人傷不了自己,要沒有無明業力極其不易,但是若自己能自覺,願意不斷的學習,慢慢修正自己,無明自然會消失。

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功成而弗居。台灣幾個較大的宗教團體都是有偶像,對這些偶像極盡歌功頌德,不斷讚頌!其實這幾位德高望重,也是值得尊崇,但是偶像隕落之後可能造成信徒希望破滅,或是團體無法正常運作!老師以身作則,力行功成而不居,返老還童一定可以待續傳承下去。

讀了道德經,才了解到自然創造一切讓生命成長,自然界從不控制一切,也不以此為業,自然界都是如此,何況是人類!老祖宗的智慧真是令人佩服,讀經最重要是要知道將道理應用到生活之中,並確實力行,淨化自己的身心、讓家庭和諧、更可以寬容每個人,而不是堅持自己的觀點,當我們真正理解自然界的規則時,可以自然的規則為指導原則,將能夠逐漸消除"我執"。

我已稍有了解"空"的意境及"我執"、"無明"的涵義,不斷跟著老師學習,目標當一位"上士",消除"我執"、"無明",把一切"放空"。佛家有一句話"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你心頭",意思是向內心覓佛,勇敢面對一切,讓自己變強。

下一篇:靈魂之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