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諸上善人法藏地 齊心眾志可成城

作者:桃園區總監 吳郡山

列印

 

第77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1/06

 

盼望著,盼望著,202110月底,我們大內希望園區文教中心將要完工了!啟用典禮,代表我們協會即將擁有自己的家,達成這歷史的使命,是大家一起寫下的光輝一頁!

 

返老還童新的里程碑,就要樹立在我們蓬萊仙島大內淨土上,蔡老師開示的華嚴法界就要實現在我們人間,我深信所有具足法緣的諸善上人,內心的歡欣鼓舞,一定充滿無限的感恩。今年夏月,因新冠疫情擴大,爆發了嚴重的社區感染,桃園區原訂516日,舉辦存錢筒回娘家(捐贈協會)活動,也只好暫時取消。為此,桃園區先將今年募得的新台幣參佰肆拾陸萬玖仟零參拾貳元整,匯入協會建設希望園區專戶裡。目前建設文教中心所需的資金尚未達成,仍須大家繼續努力!

 

四年來桃園區師兄師姐們,一直都有存錢筒的活動,小錢存進去了,大夥兒一盞一盞小小的心燈也點亮了!

 

小草雖小,卻能綠遍大地; 心燈雖小,卻能照亮大千!

虛空有盡時,我願無窮日, 聚沙終能成塔,水到渠成不遠!

 

此外,我們協會長久以來,落實關懷照顧癌友,身心靈康復的病患,看到了光明希望,病苦的恐懼也因練功,得到了平息,家庭的窘困不安,也因而恢復了平靜!心安、家安,萬法自然平安。這一切,都感動著我們桃園區的師兄師姐們,也激勵著他們每一天的精進投入,唯有不間斷地勤練功法,神奇的效力,必能現觀親證。

 

這些年來,為了建設文教中心,協會推動了一系列的募款活動,在推動活動前,蔡老師都會特別交代,師兄師姐們要衡量自身狀況,盡力即可。一個捨我其誰的願力,一顆廣種福田的愛心,加上滿滿的歡喜,用眾人的力量,造福人群,人人自願,從不比較,從不分別,從不強迫。這不是華嚴經諸上善人的善法嗎?

 

一分一毫一菩提,善根日夜漸增長,積沙成塔渡眾生,

傳承善業眾願力,感恩布施不求報,眾人願力感動天。

 

蔡老師的共勉語,盈盈在耳,歷歷在心。桃園區今年第四次存錢筒回娘家活動,這對今年即將竣工的希望園區,實在更具特別的意義!拋磚可以引玉,眾志可以成城。我們全國各區的師兄師姐,人人奉獻心力,滿願圓緣,大家堅持願中有行、行中有願的初心,團結眾人之智,凝聚眾人之志,成就眾人之事。桃園區的一小步,也是返老還童的一大步,我們一起加油!

下一篇:回首感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