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重拾生命的色彩

作者:大安森林公園練功場 蔡玉成

列印

 

第77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1/06

 

時間過得真快,自從去年5月底重新加入返老還童練功,已經10個月了。無法想像自己竟能這麼有耐心及毅力,持續不間斷的練功。即使天氣寒冷或下雨天,帶著濃濃的睡意,我還是堅持用手機叫醒自己,出門練功去。

 

電腦科技業者的共同特徵『工作忙碌、壓力大、出國頻繁、開會、應酬、生活不規律、睡眠不足』等,我全部都俱全。20196月初,竟然連續三天完全無法入眠,我慌張到不知所措,剛好有位同事有同樣症狀,建議我去看身心科。醫師判斷我是自律神經失調,就開始吃調整自律神經的藥及安眠藥。雖然有吃安眠藥,但每天睡眠還是少於4小時,體重慢慢減輕,這樣的狀況一直持續到20203月,健康情況漸漸變差,左腳沒力走路,心跳不正常,頭昏腦脹,一個一個症狀出現,體重更持續下降,臉頰凹陷,身體肌肉也不見了。

 

4月開始,食慾變差,吃不下飯。5月,兩次的心絞痛更嚇壞自己及全家。到最後,我只好跟公司請病假3個月,但其實我內心很清楚,以這樣身體的狀況,可能3個月也無法恢復,也許需要永遠從職場退下來了。那時的我,身體虛弱、心情低落,整個人好像掉入無底的深淵,內心充滿各種負面的想法,一個人躲在房間黑暗的角落,憔悴、落寞、無助、自憐自艾,說不出內心的難過、身體的痛苦。

 

雖然開始放病假了,不用管公司工作上的事,但是空白的每一天真的很難熬。我太太碧秀看到我這種狀況,一直催促我去練「返老還童」氣功,由於自己平常就喜歡運動,加上放假也沒事做,又住在大安森林公園旁,就這樣開始練功。其實9年前,我有練功過,但因為工作忙碌,睡眠時間不夠,沒辦法天天早起,一段時間後也就放棄了。

 

重新開始練功,身體虛弱,剛開始真的很吃力,尤其是拉河車,幾乎沒辦法跑完。我像緊緊抓住救命的繩子般,不管身體如何虛弱,一直堅持每天練功。很奇妙地,幾個星期後,不知不覺,身體的狀況漸漸好轉,左腳走路比較舒服,體重增加,氣色變好,精神、體力都改善很多,一些常常干擾我的負面想法也漸漸少了。最重要的睡眠也能突破4小時的魔咒,睡足7小時以上,這是多年以來沒有辦法做到的。8月初我就回去公司正常上班了,比原先預估的提早一個月。因為練功的關係,我的生活習慣也徹底改變了,晚上10點左右上床就睡了,5點半起床,晚上也避免應酬,過著規律的生活。

 

感恩一場大病讓我整個生活徹底改變,重新練習「返老還童」氣功,感恩多位教練耐心細心的教導,感恩各位師兄、師姐互相鼓勵扶持。內心能從陰鬱、埋怨轉為欣喜、感恩,就像大安森林公園的樹木經過冬天的冷冽寒風,重新長出清新的嫩芽,兩旁的小花美麗綻放,迎面吹來的清新空氣。

 

下一篇:佛大高齡生活大學與返老還童氣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