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生命的第二個起點

作者:溝壩國小練功場 楊秀碗

列印

 

第77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1/06

這個大姐怎麼又在包東西回家?而且是連生食、還沒煮熟的都包,更遑論熟的、現成可以吃的,我受不了了,「喂!某某大姐,你不知道這些食物都是給社區志工大哥大姐們一同享用,若還有多餘的,才會大家平均分,你怎麼問也不問?招呼也不打?就旁若無人地打包回家,你到底是缺多少?還是當我們是空氣呀?做事要有分寸!」哩啪啦,就忍不住對這位大姐大聲斥責,當然,最後兩個人爭吵得面紅耳赤,還是由理事長把我拉到一旁,我才可以慢慢喘息,恢復情緒。這就是我,執善固執卻也得理不饒人。不對的,我就是要講、要斥責,不然我心裡不痛快,而這也造成旁邊的朋友,敬我而遠之。我雖然知道這脾氣不好,但也說不上哪裡不好。

 

突然間!腦門一閃,一段話竄入我的內心『不要用自己的認知,約束、要求對方,每一個靈魂都是以自己的屬性來到人世間,有句話叫做「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這些話是我上了覺醒班後,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句話,我記住了!那我就照老師所講的,來試試看!說不定,這就是我這輩子要面對的課題"執善固執"。

 

去年,因為車禍受傷左手肘粉碎性骨折,韌帶也斷了兩條,身心疲憊,痛得64歲的我,每晚都睡不好。在四個月後,偶然的機會,接觸到返老還童氣功,但是鐵齒的我起初不太相信,會有運動可以比復健更神奇?當時還不願意加入,後來應該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吧,一位鄰居許師姐家住斗六市,五年來天天去15公里外的斗南鎮上的僑真國小練功場練功,且常常鼓勵我,不只如此,前一個月她還每天早上準時五點Morning call,叫我起床一起去練功,我被她感動了!迄今六個月,我天天練功沒有缺席,可能也是上天看到我的堅持,憐憫我,讓我的手肘可以復健到轉更大的角度,在練功兩個禮拜後睡眠可以進入熟睡,血糖指數由7.3,一個月後降到6.3,三個月後降到6正常的水準,感恩返老還童!

下一篇:本心的修復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