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馬來西亞連黛教練的抗疫分享

作者:連黛教練

列印

 

很久以來我肺部的健康狀況並不十分良好,一直到我練了返老還童氣功後才改善了許多但比較起一般人還是差了一點,而且在兩年前,也曾經因為肺部感染而緊急送醫,調理了一段時間後才慢慢的恢復。

 

新冠肺炎病毒尤其對肺部的傷害很大,而馬來西亞的疫情持續擴大,家人都非常擔心我肺部的抗疫能耐,所以從疫情爆發之後,我都鮮少出門,除了買菜或購買日常用品,人多的地方基本上都不去,做足防疫措施。

 

雖然處處小心,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在今年5月中旬,到訪了一家常光顧的迷你超商,3天後的半夜裡,身體突然發燒及感覺酸痛,隔天開始流鼻涕頭也開始疼痛。服用了Panadol及協會的呷抗力後,症狀就開始慢慢消失,當時並未察覺或懷疑可能已經染上了新冠肺炎。

 

第四天發現沒有了嗅覺,驚覺自己可能感染了新冠病毒,趕快安排預約PCR檢查而同住的丈夫也開始有了與我同樣的症狀,PCR檢測的結果,我和先生都確診陽性。 CT值標準為40我的是31屬於較輕症,先生的則是24較嚴重些。

 

知道確診後,我和先生在家自行隔離,當時的心情非常低落,盡是擔心,不知道接下來會是怎樣的情況?非常自責因為連累了家人,吃不下也睡不著,這時候鼻音開始比較重,上樓的時候有點氣喘,連戶外噴殺蟲劑的味道也嗅不到了。

 

在染疾後的第六天,身體更加虛弱,心情也更低落!身體非常不舒服,尤其是早上起床時最為難受,但我還是咬緊牙根,掙扎起床如常的去練功。因為我以前肺部不好的時候,氣功幫了我很多,所以我也相信這一次氣功應該也能幫到我。

 

這段期間每天在未開始練功前氣短且胸口非常緊繃,身體酸痛做大動作時(動功第六七式)會比較吃力,頭會有點暈;拉河車比平時跑的時間稍短;而在練天人合一的時候發不出聲音但是開始哈氣後心口的壓迫感就會慢慢的開始舒緩下來;汗流的比平時多而且不斷的把痰吐出來過程中不斷排毒

 

由於進食的很少體力比較弱但是還是堅持每天把動、靜功練完。主要原因是因為練完功過後會流很多汗身體感覺很舒服而且在做氣歸爐的時候,可以讓複雜顛覆的心情變得平靜思慮變得比較正面另外我還是能夠做做家務煮煮飯生活中維持著一定的活動量我的 SPO2 血氧飽和度維持在95~98%之間。這是一個對新冠肺炎患者非常重要的指標我能保持著這樣的水平我相信這是因為我持續練功的關係

 

由於失去嗅覺胃口不好吃得很少。就只依靠協會的營養輔助品-呷佰二、膠原蛋白及喝一些容易吞食的的湯類也持續服用呷抗力來提升免疫力。這樣一直堅持到染疫後的第16嗅覺開始回來了食慾體力慢慢的恢復身體開始走向康復的道路。

 

先生方面因為染疫情況較嚴重身體的不適反應很強烈影響到他練功的程度及意願。剛剛染疫時他只能完成少部分的動功所以比較我修復的進度他會比較緩慢些時間也拉的比較長。後來他比較好些時在我的鼓勵下他也逐步的把動、靜功完成。觀察他的情況之後發覺有練功比起沒練功有練靜功比起沒練靜功他的修復程度及速度差別很大至今他也已經恢復健康也恢復了喜歡吹口哨、吹小曲的歡樂天性

 

今天我可以大聲的說我和先生抗疫成功了!返老還童氣功再一次幫了我一個大忙!非常感恩!這一次的經歷讓我深刻體會「堅持的重要」!我相信就是因為我堅持的練功既使染疫也屬於輕微而不至於轉成重症讓我的身體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能夠恢復!

 

這一次我願意分享我的經歷給所有師兄師姐是希望大家借鑒我的經歷相信自己堅持不懈的鍛鍊處在肆虐全球的疫情中,即使無法僥倖避免染疫也能有足夠的能耐安然渡過成功抗疫!

下一篇:馬來西亞返老還童氣功協會第八期季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