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念誦金剛經

作者:劉師姐

列印

 

疫情三級警戒後,為了安撫大多數人慌亂不安的心,郁芳師姐發起「金剛經念誦靜心」,在原來的《道德經》讀書會裡加入每天的誦念金剛經與譯文、經文重點分享,讓浮動的心得到平靜與安寧。

 

我剛開始念誦時,怕讀錯字就會念在心裏,搶快或怕被叫到帶讀不熟的篇章而有罣礙。心好像“著相”了,而不能隨心所欲。

 

後來,師姐強調不用快,不用趕,大聲念出來。慢慢地,可以念給耳朵聽,念給心聽。

 

念誦時有人快有人慢,節奏不一,慢慢地修正,聆聽他人念誦,漸漸的更趨於一致。就像回到學生時代念課本的熟悉感,聽起來相當悅耳,又有活力,真心感受師兄姐的用心。這種潛移默化的改變,真令人感動。

 

這些經文好像有魔力般,平時靈機一動就會朗朗上口,或應用在日常或是從夢中出現,很神奇的感覺。當有執著或著相時,會突然自覺停下腳步,好好思考。該如何說不傷人,如何做不損人,希望更有智慧處理人間事。

 

念誦經文行者,為何功德無量?是心性的改變,不只一人受益,可能全家受益、團體受益,社會受益、國家受益才會說得福德多。讀書會裡,有教練有各級幹部也有師兄姐甚至有非練功學員,但是在這裏一律平等,大家都是師兄師姐。

 

感恩郁芳師姐與各位領讀、譯文解說的師兄師姐。因為你們的付出,在這嚴厲疫情期間,我們一起安定心神,心

靈更平靜了。

下一篇:諸上善人法藏地 齊心眾志可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