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真善美的境界

作者:長庚國小練功場 高師姐

列印

蔡老師的這套功法看似簡單易學,但是等你深入體驗後會發覺博大精深,每一式都有它的功能存在,甚至順序也都有它的原理。

 

疫情期間獨自練功,可以依自己的節奏好好哈氣、吸氣、壓氣,配合輕柔緩慢的動作並慢慢地感受體內氣流配合身體律動的舒暢感,練功真是一種享受。有時故意漏掉一式或順序對調都可以明顯感覺體內氣流的不同,此時你會驚訝於老師設計功法的精細,這套功法是不是從虛空界得到的? 有此感悟你就會更珍惜練功機緣。

 

所以整套功法對我來說,每一式都是我的最愛,雖然只有一個人練功但是每天練完動功,感恩詞殷重的唸出聲來並遵循鄭老師9/6教練年訓的教誨,唸感恩詞時雙手合掌冥想『我在』;此時配合暖身、拉河車及收功所帶來體內順暢的氣流,確實可以體驗『我在』;心理的感激之心及滿滿的幸福感油然而生,再殷重的唸一下感恩詞的感覺是最美好的,其實這套功法是追求身心靈的。如果要我說我的最愛,是練完功殷重的唸感恩詞讓整個身心靈都得到洗滌,達到心靈昇華。

 

 

 

 

 

 

 

 

真善美的境界:

: 『我在』,感覺此時此刻我與萬物同在。

: 體內順暢的氣流,讓你感覺身體健康的美妙。

: 在「真」、「美」下唸著感恩詞,滿滿的感恩之心充滿整個心靈!

 

各位師兄姐不妨可以嘗試體驗不練功而直接唸感恩詞的感覺是甚麼

下一篇:有幸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