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人生角色

作者:徐師姐

列印

 

小時候,家裡很窮,兩個妹妹、三個弟弟連同我,共六個兄弟姊妹。在那個50年代根本沒有讀書的機會與金錢,況且我又是女生,機會更無,但是我非常喜歡書本,到了愛不釋手的地步。為了讀書,我就去和爸爸商量,只要讓我念書,我就負責扶養兩個家庭。爸爸見我這麼喜歡書又堅持,就答應讓我讀書。我也不負眾望,順利考取高商就讀,並遵守承諾照顧爸媽和我的個人家庭。

 

因為喜歡看書及運動,原本在斗六糖廠內運動,也勇於嘗試外丹功、五行健康操等,因為人數遂減,又聽聞社區舉辦氣功說明會將在溝霸國小開場教功。也就這樣機緣參加了返老還童氣功,越練越感覺到用意念帶動氣運行很神妙,練過後筋骨變得柔軟又有精神,非常喜歡。

 

在參加了基礎班的課程後,打鐵趁熱也和功友們相招參加覺醒課程,讓我此生有幸把封閉的心牆打開。2/28三天假中,我們一大早來到中華電信學院,心中忐忑不安都寫在臉上,想想我這78歲高齡都已知天命了,怎麼還來作心靈覺醒呢?老師就是老師,沒有讓我失望。當我抽到、看到屬於我的卡片時,我一臉茫然,這是甚麼意思?又與我有甚麼關聯?又如何給我啟發?老師說:「師姐,你有念經的習慣吧?你想不要再輪迴了!這張卡片就是你的心靈寫照。」當下,我愣了一下,突然,我心中充滿了歡喜心,我好高興!老師講出了我深藏內心的想法。

 

在課程中,老師讓我們每個人各自抒發自己深沉我見,讓每位參加課程的師兄姐,重新看到沒有包裝、沒有外衣、沒有城牆、沒有許許多多屏蔽的自我....真正的我。就如老師說:「每一個靈魂都有自己的屬性,不要用自己的認知,約束、要求對方,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在上課的過程中,我的生命歷程宛如電影上演一般,一幕幕在我的腦海中浮現,包括我的小孩、我的教育方式、我的家庭觀念等,我堅決要求孩子長大就是要出外獨立,不可再依靠父母、仰賴父母,也因此我必須收起母親的慈愛。長久以來,我習慣了孑然一身的孤獨,經過了這三天的課,我的心蛻變了,變柔軟了!突然間,我深深感覺孤獨一人,我需要子女、親朋好友的噓寒問暖,我想重新擁抱親情,讓我有想哭的孤獨感,真好!!

 

 

文/廖師姐

達賴喇嘛:「人類,為了賺錢,他犧牲健康。為了修復身體,他犧牲錢財。然後,因擔心未來,他無法享受現在。就這樣,他無法活在當下。活著時,他忘了生命是短暫的。死時,他才發現他未曾好好地活著。」來人間的目的是為了嘗試各式各樣的角色,從中體驗人生的智慧,學習提升,創造自己的圓滿實相。生命真的很簡單,我們給出什麼就得到什麼!若執著於一件事,就會“放不下”,當有負面(能量)情緒時,以“貢(奉)獻真心”來因應。

 

生病的原因

 

1.心靈的能量沒有流動。

2.累積的情緒及負能量未正視面對及參悟。

3.一成不變的生活模式。

4.癌細胞藉由生病驅策我們重新審視過去生命的軌跡。

5.改善身心靈的環境提升生命的品質。

認真地改變自己,堅持地改變自己。心隨境轉即苦,心能轉境即樂。

 

現在癌症應以“六維(角度)一心”整合醫療方式進行,六維如下:

 

主流醫療:手術、化放療、標靶治療。

營 養:需均衡且足夠攝取。

排 毒:找出生病的因子。

1.心理(情緒)性的毒……如敵意、胡思亂想、悲觀。

2.物理性的毒……如環境賀爾蒙、食物(加工食品)、煙塵、輻射與電磁波。

 

以我為例,長期工作壓力及對家庭有怨,長期晚下班致晚餐不定時及沒有運動、工廠為塑膠射出空調系統具有塑化劑粉塵,種種毒素堆積近19年導致癌寶寶不高興聚集在一起。

 

靈 昇生命意義維度的提升(此部分較屬無形的、直覺性的),幫助自己才能幫助別人。

 

舒 壓:任何自己無法承受的即為壓力,須適度紓解。心中帶“恨”是糟糕的情

緒,尤其癌友已有持續運動,飲食也調整了,若內心深處隱藏的情緒一直沒有找出及釋放,抗癌成效是會打折的。我們常問朋友……你好嗎?你還好嗎?但我們何曾問過自己…我好嗎?我還好嗎?若生氣或獨處時常跟自己說說話,讓自己的壓力釋放。

運 動:若罹癌前有運動習慣者不但要持續且須增量,抗癌效果會較好。氣功是否

可減少癌症復發?雖未有完整資料公佈,但有數據可驗證運動可讓免疫系統活化。20209月國際癌症期刊有公佈最佳運動時間可降低罹患乳癌、大腸癌、攝護腺癌(約26%),也有數據呈現可降低復發比率。

 

練氣功是否可降低化放療副作用?(可以的)

 

(1)可降低血液中的發炎指數。

(2)可提升生活品質。

(3)可降低憂鬱程度(有些抗癌藥會造成憂鬱)。

(4)可降低治療疲憊感。

(5)可提升免疫力。

(6)可改善白血球低下。

 

除練氣功外,最好再增加核心肌群的運動,可增加呼吸效率及提升基礎代謝率。集體治療高於個體治療,約有70%的治癒率,可請周邊有體況的親戚朋友加入練功行列。

 

免疫系統是身體的衛兵(抗病毒、除內亂)。癌症是身體自救的方式,因每個人都有癌細胞,若我們不知好好愛它們,它們也會因我們死亡而死亡,為自救它們要聚集一起,讓我們重視它們,提醒我們要放下腳步多愛自己,若我們好好待它們,它們也會好好的與我們共生共存。

 

腸道是人體最大免疫器官,約有70%淋巴分佈,腸道若健康可降低過敏原及毒素進入人體血液及淋巴液中,減輕肝臟排毒負擔,可提高淋巴的免疫能力。最好的治療,不見得是最佳的治療。現在的治療是因人而量身訂定的,也不要專注於一種治療,需搭配各種治療方式,才是最佳的。

 

罹癌後,我們需1.找出隱藏的情緒釋放出來及調整為正能量的心態。2.飲食調整:均衡飲食,營養需足夠。3.運動(練氣功)。以上需確實執行及持之以恆,才能抗癌成功。最後一持續保持正向的能量(情緒)、增加社會支持力、深化靈性修為(快樂Happiness)、找出強力活下去的動力、改變認知因生病是生命轉化的開始。

 

師兄師姐不論您是否有體況---鼓勵參加CAM癌症輔助療法課程,可以幫助自己了解各種醫療知識、營養學、身心靈課程。因預防勝於治療大家都認識壓力成因及如何釋放,和如何補充均衡的營養,無體況者不僅自己在課程中受益,更可分享給家人及親戚朋友正確觀念,幫助自己更能幫忙別人。

 

下一篇:CAM快樂的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