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人有善願 天必從之

作者:陳師兄

列印

 

今天是一個生命中值得特別紀念的日子,一大早帶著雀躍又緊張的心情踏上赴考教練之路,驅車往板橋中華電信學院邁進。課程時間載明是九點開始上課,我想已經提早到8點半報到了,結果是差一點變成最後一名報到的學員,可見得大家是多麼重視這次的課程。

 

只見來自全台各地區的優秀準教練們,大家都精神抖擻、戰志高昂、充分準備、個個躍躍欲試,只想印證一下自己是否真的能通過各功法委員及兩位精神導師蔡老師及鄭老師嚴格的考驗。雖然大家都聽說這次23期教練的養成班為歷年之最,要求最嚴格、絕不放水、不接受關說,所有的動作都要求嚴絲合縫、一絲不苟,口訣更是要求到一字不差,但是大家依然還是信心滿滿,因為大家都已在各區集訓好幾個月了,經過各區總監嚴加把關篩選之下,個個都是碩果僅存的菁英。

 

上午經過鄭老師的檢核下來,鄭老師如同老鷹般銳利的眼睛橫掃全場,雙眼如同雷達般的精密,大家所有的動作都難逃她的法眼,既使是躲在角落邊的學員,但缺失還是完全的被她揪出來,而且一一把它指正過來,大家深深被她的精明睿智所折服。返老還童功法是必須要經過時間的累積和長期用心的淬鍊,才能有所成就的。下午的動功檢核更是嚴苛,全場幾乎沒有人是完美沒有缺點零瑕疵的,鄭老師一樣也是把大家的缺失毫無疏漏的指點出來,這時才知道古人說:「練習功夫要三冬五冬」。練過一年或三年或五年或十年,每人的功力道行絕對是不一樣的,所以古人說:「做任何事情都要十年才能有所大成就」。

今日一試,我總算是完全理解了,因此對我們返老還童這套功法更加的堅定不移,相信練好它絕對會幫助我們恢復身心靈的健康,遠離疾病的威脅。緊接著下午的氣功跑步部份由蔡老師督軍親授,為大家調整跑步的身型,把他畢身的功力精華毫無保留的傳授給我們,讓我們大家都覺得獲益不淺,更為蔡老師溫文儒雅的氣度風範所風靡。

 

接著晚上用餐之後,真正令人感到震撼及感動的一幕才正式開始,大家都感「知恥近乎勇」的精神,一直追著各負責的組長及各區總監和功法委員們不放,要求他們把我們被鄭老師點出來的缺失及錯誤的地方完全改正過來,大家都不服輸,重複的動作一直矯正,直到動作都被修正過來,但時間還是覺得不太夠用,一直到晚上9點因為租借的場地時間已經到了,大家還覺得意猶未盡不肯回去宿舍洗澡休息。

 

我想這就是返老還童最可貴的精神,大家都認同協會的理念,不光是每日快樂持續的修煉氣功去追求自己的身體健康,而更有心要把這套這麼好的功法散播傳承下去,深怕有一個動作失真會去誤導人家,凡事求真、求善、求美,我想這就是最偉大的力量,相信第23期未來的準教練們,每人都是一個發心的菩薩,將來等功法精進有成,回去各自的練功場,一定會把老師精心傳授的菁華中的菁華,帶回去護持各個練功場。一顆善種子如果放在玻璃瓶中永遠都是一顆種子,但是如果把它放在泥土中,最終它會長成參天的大樹。佛家說:「人有善願,天必從之」,總有一天相信這期的學員們會把自己修煉得到的光和熱,奉獻給社會上需要的地方。

下一篇:認真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