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驚奇之旅

作者:彰投區 張國德總監

列印

 

101日星期五,一早和明月教練開著MPV休旅車,依約來到彰化永靖-成美園區,接永靖小區賜全和秀卿教練及二位不曾謀面,練功一個月的功友張師兄與魏師姐伉儷,前往大內園區參觀,關心文教中心興建進度。

 

經由介紹及閒聊中得知,二位教練與張師兄伉儷很早就結緣於慈善團體,都是非常發心的資深志工,二位教練更是彰投區元老教練,推動返老還童功法不遺餘力,還是我夫婦倆的啟蒙教練,他們要參觀園區,我當然義不容辭,欣然地答應當導覽;經過輕鬆愉快的短暫車程,很快來到文教中心工地,三棟主要建築已然成形,看著全球首創免費癌友文教中心就在眼前,感動、期待之情油然而生。在建築工地吵雜聲中向大家做簡介,最後在大型鷹架車輛進場中,安全考量下結束了參觀,驅車前往鄰近的大內園區。

 

五甲多的園區繞行一周,若非長期練功,恐吃不消。竭盡所能地介紹了園區草創到今日規模的過程,不由自主地感念無私付出的每一位師姐師兄們。雖非假日,工作坊內擠滿了志工,有序地分工整理園區蔬果。

 

就在我們一行人到會議室休息時,竟不期而遇二位老師,經了解原來疫情期間,老師利用課程空檔,來園區當志工,挽起袖子和大家一起工作,整理打掃園區的環境。特殊因緣豈能錯過,立即請二位老師到會議室,與二位教練與張師兄伉儷寒暄,蔡老師平易近人、語氣委婉堅定地訴說著這份善業的甘苦,與奇妙有如神助的過程;在融洽話家常中,賜全與秀卿教練默默移往桌緣,若無其事地自隨身肩包中拿出紙筆,及一個鼓鼓的信封,原來是一本支票簿,賜全教練神情篤定地填上數字,抬頭淡淡地告訴我,他夫婦倆要捐一間房間;信封中則是張師兄伉儷伍萬元現金捐款。蛤當初完全沒提捐款事宜,想必教練及張師兄伉儷心中早有定見,當下既驚訝又感動,多堅定的道心,真正的「正行」表現。

 

行善如春園之草,不見其長但日有所增;行惡如磨刀之石,不見其消但日有所損。福不唐捐,善不虛行;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命由己造,善良自有好運,我們才是自己最大的貴人。今天隨興的參觀之旅,充滿喜樂與啟發,在學習的路上,很榮幸與他們同行。

下一篇:念誦金剛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