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破繭而出從心出發

作者:義興國小練功場 黃美錫

列印

 

 

 

整整兩年,家逢變故,返老還童在我的記憶中,早已一點一滴的(逐漸遠離我的生活)蕩然無存(包括功法招式或是曾經熟悉的口訣)。

 

714日,隨著香蓮助理總監及文瑞教練的邀約,毅然決然重返練功場...一個因疫情嚴峻,暫時收留我們的新陶芳(花園餐廳的院子,感謝老闆的佛心贊助)。在那裡,環境清幽,鳥語花香,除了助總、教練夫妻,還有一群中央大學練功場的資深美姑娘。

 

猶記重返的第一天早上,久未接觸功法的我,只能跟著前面的師姐依樣畫葫蘆,如同做體操般,一點都不到位,好不容易練到動功暖身操十二式結束,準備氣功跑步時,一旁的助總再也看不下去,立馬要我脫隊留下來惡補,從哈氣到壓氣,從虛靈頂頸到鬆腰斂臀,一式接一式,不厭其煩地教導我、指正我,字字句句耳提面命,漸漸喚醒我那塵封已久的心...

 

7月底疫情趨緩,中大校園重新開放,師姐們回歸母場,新陶芳就此解散。我也回歸義興練功場練功。8月初義興因校內工程延宕,只好轉戰到新勢練功場。原以為剛回來,口訣不熟功法生疏,考教練應是明年的事,沒想到因為疫情,24期儲備教練,桃園區只剩中大一名。為了與富美師姐一起成長,助總建議我跟著一起上。

 

由於功法檢核迫在眉睫(時間倒數不到兩個月),欣芫教練為了幫我,讓我有密集帶功的機會,香蓮助總耽心我,總是三不五時的來調整我的功法,尤其在檢核日的前幾週,還特地找來富美,陪我一起受訓,一起磨練。時間日復一日的流轉,就在我們三人的共同努力下,驗收總算安然過關。

 

 

1015日的下午(上課的前一天),帶著一顆雀躍的心,我們來到了高雄---傳說中的五褔二路,4樓除了教室還有編輯部以及事業部門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左邊的辦公室,是雙月刊的發行處,右側的販賣部,坪數雖然不大,貨品卻是五花八門,琳琅滿目(聽說除了大型家電,舉凡民生用品皆能任君挑選厲害吧!)

7樓是我們學員的休息寮房住處,走道兩旁是一間間的大通舖,67個人一間。

 

1016日,第24期的教練養成班,在鄭老師的致詞聲中揭開了序幕,當天來自全台各地的師兄姐,一共才18人,因為是疫情剛開放是有史以來人數最少的一次。回想第一天的課程,除了動、靜功與拉河車的功法檢測外,還加考內經圖、要領及注意事項等,雖說自己早已有備而來,然經老師及功法委員的一再糾正,才知自己是多麼的不足,慚愧啊!

 

第二天的早課由蔡老師登場,為我們講述瑤池金母七言詩以及丹道論述、三關之障等修道理論,教導我們要發揚善種子的精神理心正行、行善佈施。傍晚時分,課程已近尾聲,漢清主委勉勵大家:今後在成為助教後,凡事要謙卑再謙卑,懂得尊重自己、尊重生命以及尊重他人。更重要的一點是~功法已修正,回去千萬不能再打回原形,尤其不能到處去踢館。

 

 

接著由鄭老師做總結,把每個人的表現一一講解,面對螢幕上落落長的評語,看了直教人汗顏(深怕回練功場,會被助總K!)。總之,這兩天的教練養成班,無論是身、心、靈的發展,皆帶給我滿滿的正能量,尤其是功法,在4位功法委員和2位區總監的調教下,相信大家都能體悟更深,也期許自己回練功場時能真正實踐---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的精神。

 

謝謝兩位老師,謝謝漢清主委,謝謝雅奇委員、文科委員、子瓔委員、乃瓔總監及姵璇總監等服務團隊,感謝一齊上課的師兄姐們的相陪!

下一篇:珍惜色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