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返老還童希望園區農場建設紀實

作者:月刊編輯小組

列印

 

返老還童希望園區農場,土地面積大約5甲,經過前人篳路藍縷的耕耘和近期十方貴人的相助,以及來自全省各地的師兄師姐的投入,園區建設每個禮拜都有新的進度,每一天都有不同的驚喜,彷彿有一個神秘的力量祝福著、幫助著我們。我想這是「天」與每一位到園區服務的志工無私的奉獻及所有家人們期待園區早日完成的信心和決心所顯化!

 

能量聚集--打坐平台

農場是未來我們修煉的基地,老師選定在曾文溪畔修築打坐平台,面向層巒疊嶂遠眺東方的中央山脈,眼底是蜿蜒靜謐的曾文溪,清晨的薄霧讓群山顯得虛無飄渺猶如仙境,隨著曙光綻破雲層登上山脈,這是進陽火與聚合陽神最佳的能量場,這片土地久未開發,附近是淳樸農民栽種水果的林子,彷彿桃花源與世隔絕,特別顯得一片寧靜祥和。

 

園區的維生系統--水源建設及生態渠道

生命三要素-陽光、空氣、「水」,園區的空氣清新,水源更是不虞匱乏,不過在建置專業上是極大考驗,施工那幾天,兩位老師從白天到黑夜的陪伴,一定等到工作人員平安歸來才肯離去,這是責任心,是一份對家人的牽掛。還好有我們專業的宥橙師兄及具備天生靈巧且體力好耐力強的小潘潘,合力完成此艱鉅任務。

 

 

黃顧問以大自然野溪流經山林間的概念,刻意營造環繞園區的自然生態渠道,顧問及蔡老師帶著師兄姐們,運用特殊工序施作,高低層次的鋪陳,用大石頭小石頭交錯堆疊砌成,外表看似粗曠平凡,當湧泉一貫流注渠道,淅瀝瀝即成了如天籟般的美妙樂章,蜿蜒流淌最後注入園區心臟的大池塘。池塘平靜的水面倒映著藍天樹影斜陽,寧靜的收錄了天地間一切的美好。那清澈的美泉沿途將滋養所有的生物,創造生生不息共榮共好的生態環境!

 

生命糧食--養雞場與栽培箱

園丁們已經累積豐富的養雞技術及微生物菌的有機耕種農法,近期更有農業專家義務的進入園區指導,為的就是要讓癌友及師兄姐們有充足的營養安全的食物。未來為了能夠提供充足的食材,老師接受專家建議利用栽培箱增加耕種面積,志工們來到園區,不分男女老少合力把原來的停車場及週邊整理得井然有序煥然一新,未來所有的空間將做到最有效的發揮和利用。

 

園區建設及日常運作--志工工作分組

為了園區的建設,兩位老師幾乎天天都在園區帶著大家親力親為,做最好的身教與示範,為什麼不花錢找人來完成呢?所有返老還童的家人們有一個共識--我們家園的建設要自己來!

 

 

非常感恩各區支援園區建設,幾乎天天都有幹部帶隊來護持,還有北部的師兄姐,假日特地坐高鐵包車來園區工作,還有一些師兄姐乾脆來園區紮營長期服務,我們家園有您流下的汗水,有您賣力的足跡和身影,這是多麼好的回憶啊!

 

園丁們常務性工作非常忙碌,志工除了外部的建設外,家園運作也需要大家的幫忙。

 

1.餐飲組:準備午餐、點心、飲水。餐桌、廚房清潔、餐具等物品復位。

2.工程組:協助工具清點復位、手套回收及清潔晾曬整理。

3.生活組:離開前整理一般垃圾及資源回收分類、打掃活動中心環境、廁所清潔及垃圾清理

打包。有大家的維護和幫忙,讓下一位回家的師兄姐,都能夠感受到賓至如歸的喜悅!

 

水電工作小組

環境的架構就緒,細部空間逐步完成,環境氛圍的營造就要靠燈光了!老師召集了幾位具有水電專長的師兄組成了水電工作小組,短短的一週,他們神奇的讓步道的路燈、環湖的矮燈,通通亮起來了,這點燃的不只是園區氣氛的美好,更是您我對組織的信心、希望與感恩!

 

兩位老師及沈執行長全心投入,就是要讓與時間賽跑的癌友們,有好的上課環境;讓師兄師姐們,有合適的修煉場所,讓返老還童家人們有一個溫暖安定的家!

 

我們非常感恩每一位曾經回家護持的家人,建設還沒有完成,執行長準備了許多的帳篷及露營用具,歡迎各區所有的「孩子們」要記得常常回家喔!

 

下一篇:從無到有 一分耕耘一分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