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喜樂的心才是最好的良藥

作者:厚德國小練功場 陳新寶

列印

低頭沉思、回首人生的來時路,我們人的一生當中,總是在重複地做一連串的抉擇與執行中渡過,但是生命中總有一些轉折跟感動會適時出現。有些事情可能從來都不是你計劃中的事,但當因緣俱足時,終究會在不知不覺中,不由自主的被完成而實現了,不得不相信天地之間自有其天道主宰的力量存在。

 

譬如我在六年多前,人生正值壯年時期,事業、家庭的經濟重擔壓身,常常奮不顧身衝刺在工作事業、家庭上,真的忙的快喘不過氣,但卻被突然而來的一場無可意料的病症,毫無預警的突襲了,打亂了原先所有的人生計劃,而不得不放緩人生的腳步。真正是時也、運也、命也、非我之所不能也!真實的人生,實在是有很多的無奈,計劃永遠是趕不上變化啊!

 

所謂:「無常至,方知無常事」。但是當事情發生時,你無法去逃避閃躲,只能選擇勇敢去面對它、接受它。常言道:自助、人助而後天助。與其去埋怨、咒罵四周的黑暗,不如去點亮一盞蠟燭,既可以照亮別人也可以照亮自己。

 

罹癌手術後想找一套養身的運動功法,來調養身體。就這樣尋尋覓覓了一段時間,把坊間所有晨運的各種團體都走過了一遍,但是都覺得它們不是我心之所向,絲毫不會感到動心,更提不起興趣。最後經由親友的引薦認識之下,因緣際會的加入「返老還童氣功」這個大家庭,開始接觸學習這套神奇的功法。

 

本人更有幸地能在我們三重厚德國小練功場,遇到我生命中的貴人-月雲教練。她為人非常的熱心與和善,初次見面就現身說法,她以自己身體為例做見證。月雲教練她因為長期工作上的壓力及過勞,免疫系統出了問題,造成異位性皮膚炎,非常痛苦,遍尋國內各大名醫,都是束手無策,無法痊癒。最後是因為練了返老還童氣功之後,竟然不藥而癒。一開始我抱著存疑的態度,但想想既然是親友的好意推薦,為了不辜負人家,也只好抱著試試看的心理,暫時拋棄心中的疑慮,一路埋首的苦練這套功法。但是更神奇的事情一再的發生了,月雲教練除了用心的教功之外,更是一路的關懷陪伴,給予我心靈上最大的安慰。我想天啊!我跟她素昧平生、非親非故的,世上怎麼會有此,比自己的親人更加關心我身體健康的人呢?這太不符合一般的常理了吧!最後經由她的口中,才開始瞭解「返老還童氣功協會」這個善的大家庭,對社會所做的善舉和貢獻。協會除了免費教導傳授氣功之外,更有組織系統、高效率的在幫助不幸罹患癌症的癌友,使其能恢復身心靈的健康,遠離疾病殘酷死亡的威脅。

 

接著她很熱心地幫我連續報名了兩天一夜癌友氣功班及四天三夜癌友的CAM課程。我個人從事30多年業務的生涯,經驗直覺告訴我,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背後一定有什麼更大的交換條件,或是有什麼隱晦不明的意圖存在。該不會又是什麼經過高明包裝設計的直銷啦、老鼠會啦,最後要你拿錢加入會員或是負責要拉多少個人頭來抵費用等等⋯,不一而足的噱頭,快速的閃過我的腦海。我職業上本能的反應,把我們的月刊找出來,直接打電話去協會查實,經過再三確認後,協會的志工說:「你所要上的課程,所有的食宿及教材,癌友是完全免費的,上完課後還會再免費提供價值$7000元的營養補助品做調養身體用。」我當時覺得這太不可思議了,一直都不太敢相信,直到自己親身體驗感受過後,這一切都是真實的;而且,沒有任何的附帶條件,心理上才完全的釋懷、感覺更踏實了。

 

接著這6年來完全放下心來,享受這套功法給身體帶來的好處,而我們的身體往往是最誠實的,你怎麼對待它,它就怎麼來回報你;持續練功的成效,從你的身體每一個細胞的反應及定期回診的檢驗報告數據上,都可以忠實的呈現出來。這段期間為了想求功法不斷地精進,一直不間斷的參加協會所辦的所有進修課程及回訓,從氣功基礎班、進階班、教練養成班、覺醒課程、以致到最近124~5日的教練特訓剛剛結束完成。

 

這段練功期間,我的心靈深處不斷地在呼喚我,受人點滴當湧泉以報!月雲教練、献致總監及涂督導也一再的鼓勵我說:我們人生的每一步都值得擇善而行,善良或許不會改變世界,但可以改變遇到你和你遇到的人的命運。既然我自己一路走來印證了「返老還童氣功協會」長期以來默默在做,是一個非常崇高道善的志業,而自己又是實際受惠者,何不挺身一起來加入,既可修煉自己,更可以去成就幫助別人,利己又利人,何樂而不為呢!更何況身為過來人的我,深深體會到,癌症不光是要接受治療,更需要的是受到關懷,誠如聖經上所說:「喜樂的心,才是最好的良藥」。

公元1971年獲頒諾貝爾和平,有我們人類最崇高聖潔的靈魂代表之一,德雷莎修女在生命的祝福中說到:「有些人進入你的生命,成為你的祝福;有些人進入你的生命,成為你的功課。」當你透過這些人,學習到一些功課之後,這些人也成為你的祝福,只是在學習到功課之前,或許這些人帶給你痛苦、傷害、折磨最終都是要來祝福你的。個人更堅信:生命是一種迴音,你送出什麼就回來什麼;怎麼播種,就怎麼收割。你給的一切,最終都會回到你的身上;你在別人身上看到什麼,就是存在你自己的東西。

 

元月一日即將穿上教練服,晉升正式教練,開始要為大家服務了。但是萬事莫忘初衷!要時時謹記在心的是,結訓時這些發心的資深前輩教練、總監團隊及功法委員們,語重心長再三的叮嚀:「要讓所有師兄姐們每天開心來練功,要督促自己好好練功、維持身型及健康,並保持一顆謙卑助人的心,維持好練功場和諧溫馨的氣氛」。

 

一個木桶所能承載的水位高低,是由箍桶而成,最低的那一塊木片來決定。而返老還童的社會評價,也是要由我們這些最基層教練的人文素質來決定。另外本人還兼具一個特別的身份跟任務,即將也要成為紫光天使,儘可能要去幫助廣大的癌友們,深感日後責任更為重大了,實感誠惶誠恐!但是只要秉持信心、耐心、真心及蔡老師最常講的:「要發菩提心,因為柔軟的心才是最有力量的。」

 

德不孤必有鄰,行善的這條路上不會感到孤單,一定會有很多志同道合的人會來相伴的,外國人最常稱讚說,我們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古諺上說:「修德雖無人見,存心自有天知」,服務眾生不求功德,因為行善的人,永遠都是最快樂的!

下一篇:經典與圓滿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