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返老還童與我

作者:綠都心練功場 林武龍

列印

102 10 月,參加返老返童氣功,是我人生的轉捩點。內人因肺腺癌於98 月,病逝於柳營奇美醫院,在內人去世後,整整年我渡過了將近1500 天的苦悶日子,那時常常一個人悶在家泡茶、看電視、發呆胡思亂想、不愛出門,可說是道地的宅男。

 

102 月左膝蓋突然疼痛難當,大女兒要我到台南診療,經過個多月治療、復健,病況不見好轉;後來回新營找骨科醫師繼續醫治,前後折騰了半年多,仍然不見效果,詢問醫生為何如此難以治療,醫生總是以老化現象,一語帶過。當時我直覺的想到,或許我人生的折磨要開始了,俗云:「樹枯根先竭,人老腳先衰」腳如不良於行,必定會影響到五臟六腑的運作,整個人一定加速衰老。

 

或許是老天爺的眷顧,102 10 月返老還童氣功在東山國小開場,有緣加入練功場參與練功,經過年的持續練功,有機會當教練、副助理總監、助理總監及總監,感謝一路來扶持我、幫助我,以及陪伴我一同練功的同修大德。

 

在返老還童這個團體,膝蓋疼痛,竟然不療而癒,現在偶爾仍會覺得卡卡的,但生活起居、走路、爬樓梯、慢跑,連難纏宿疾-氣喘都沒問題;老毛病:尿酸、骨質疏鬆、筋骨酸痛、睡眠障礙 都改善了。 最重要的是,在返老還童我學到很多為人處世的道理,結交好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心態變得寬廣不計較得失、有容人雅量、心情舒暢、情緒穩定、日子過得很開心,尤其是在總監任內,雖然事務繁多,勞力又勞心,但收穫良多;在這段期間,家運亨通,兒子上進,兒媳婦賢慧,二位內孫(1 )相繼誕生、健康活潑,女兒也不用我操心,外孫品性端正;如此境遇,人生夫復何求,此生足矣!

 

平生參加了許多運動團體,但是像這樣可健身又能修性修心,沒有利益掛勾,完全是出於善結合的運動團體,除了返老還童,再也找不到第二個了!返老還童氣功,有別於其他運動,必需在卯時練功,練功要專注、心無雜念、身形要挺直、呼吸及動作要輕柔緩慢,動靜功皆練並且持之以恆,必見成效,健康也指日可待!

 

觀閱返老還童發展史2021 短片,勾起往事回憶,有感而發與大家分享參加返老還童的心路歷程。

下一篇:助理總監研習營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