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雖辛苦卻也歡喜

作者:毛師姐

列印

從練功以來,就希望有一天能參加教練班受訓。雖然集訓的三週,天天都要更早起出門練功,但每天都有收穫,回家精進再練習。後腳筋也因為強力訓練,前兩週都在酸痛中度過,但心裡卻是歡喜的,因為有功法組員們的指導,我才能漸漸領悟功法,幸終通過兩次功法委員的檢核,才能來參加此次教練養成班。

 

第一天早上,是由鄭老師和功法委員、總監檢驗動功和靜功。鄭老師一一把我們需要改進之處指點出來。有些真的是自己的盲點,從未發現自己原來做得不夠到位,有些則是舊問題尚未完全改善,感謝鄭老師一一指出。

 

下午也是由鄭老師和功法委員檢核靜功和氣功跑步。靜功是我最弱的,因為筋骨尚不夠柔軟,駝背問題還要多加改善。這是我練氣功首要改善的目標,平日也要多提醒自己。

 

到了晚上,由組長教練一一要我們實際做並立即修正。原來自己還有這麼多要改進的,經過這些經歷,心想要成為一名真正的教練,真是不容易啊!日後我會更珍惜這樣得來不易的教練資格。

 

第二天早上5:20,大家在樓下集合到附近公園練功,功法委員從動功第一式開始,檢視我們是否都已改善。大家難免心中緊張,也有些挫折感,但想到「失敗是成功的墊腳石」就是因為這樣的不斷精進。功法委員就像一群耐心的「雕刻師」把我們每一個人漸漸「雕刻」成一位教練的「樣子」,真是感恩鄭老師和功法委員們的「細細雕琢」!

 

接下來是由蔡老師上課。蔡老師說:道家講氣脈很精準,所以用道家的方法來鍛鍊身體;佛教重視觀照內心、降伏內心、心的變轉,兩者相輔相成。」

 

《太上老君內丹經》老君曰:「夫學長生久視、不死之道,先須理心、正行,然後習」。蔡老師說明丹道修煉的方法和層次。老師還強調「理心」的重要,它是能突破「三關之障」的首要。教練平時服務助人,將是練功能有所成最重要的基礎。

 

期待日後台南大內園區建設完成後,我有了教練的資格,就更有機會在園區或練功場幫助更多人,讓自己生命提升,幫助更多人能感到幸福快樂的滋味。

下一篇:人有善願 天必從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