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台南希望園區2022志工二日行

作者:冬山火車站練功場 游天助

列印

 

這一陣子在line群族一直有師兄姐們post希望園區的志工日誌照片,看到兩位老師帶領師兄姐們盡心盡力為建設園區無私奉獻深受感動;這陣子內心也跟著波動,心想若能邀約宜蘭區的師兄姐們來趟台南希望園區志工二日行應該是個美好的回憶。

 

清晨起床帶著愉悅的心情及輕盈的腳步,隨著師兄、師姐們踏上志工二日行,此行每個人的心情既興奮又期待;興奮的是,可以延續全省各地師兄姐每日在群組上共享希望園區志工行的喜樂。期待的是,終於有機會為善團體奉獻小小的心力。

 

蔡老師要我們協助園區河堤邊的石頭堆疊工作,因為從來沒有做過,堆疊的哩哩拉拉,而且速度相當緩慢,但當每個人看到蔡老師為了示範給大家看,不怕髒的坐在地上,掄起雙手搬出十八般武藝,迅速將師兄姐撿來的石頭一下子就排完了。瞬間燃起了師兄姐們的鬥志,每個人都忘記了腰痠、背痛幹勁十足;做起活來雖然不能跟上蔡老師的動作,但著實大家都拚了老命的勇往直前。很慶幸的我們終於完成了最後這段工程,雖然時間有點晚,但臉上都充滿喜悅,尤其是聽到鄭老師不能置信的說:「你們竟然在今天將它完成」。雖是這麼說,但是兩位老師的壓力也很大,因為黃顧問希望明天能測試放水的狀況,如果沒有完成,隔天就要開天窗了,幸好大家在蔡老師身先士卒的帶領下完成使命任務。

 

 

大家因終於完成工作而眉開眼笑,在兩天一夜的行程裡,看到每位師兄姐無私的奉獻,每個人在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對於體力的付出,看得出來有些超出他們的負荷,還有點狼狽的狀態,但臉上卻洋溢著青春喜悅,完全看不出來大都已經是上了年紀的中老年人了(60-80)。事後問他們有何感想?幾乎都異口同聲說「非常歡喜、愉快」。有位師兄分享:當他看到鄭老師騎著機車在園區裡像蜜蜂一樣,飛到東、飛到西忙個不停,連個休息的時間都沒有,讓人深受感動,害他70幾歲的老骨頭雖然有些痠痛,卻不敢停下來休息。

 

 

整個活動過程,雖然有些疲累,但每位師兄姐卻是精神奕奕,其中有位80幾歲的師姐提到她已經好幾年沒有辦法參加遊覽車的行程,可是這次不但全程參與,而且覺得精神特別的好,由衷感謝有這次機會讓她參加;另外有位師兄原本就有體況,但發願要來參加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而全程賣力付出,導致身體出現不適,一大早搭計程車到醫院就診;又有一位師姐在行前有點擔心身體虛弱會無法幫園區做太多服務,我告知她只要盡心盡力,做自己可以做的工作就好了,不可勉強做自己負擔不了的粗活,重要的是這顆願意付出的心,沒想到身體還是受了風寒,回到練功場還休息好一陣子。除了以上種種狀況我沒有聽到任何抱怨及後悔的話語,依舊默默支持園區的建設,著實讓我心中百感交集,也許不應該想太多,師兄姐們的熱情與善行支持著返老還童這個善團體,也為他們的信念注入了善緣。

 

 

園區也即將完成,返老還童的師兄姐們有福了,即將有屬於我們練功修行的天地,期盼園區完成後能夠幫助更多有體況的人。

下一篇:人對了,事情也就自然順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