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覺醒課程三天心得

作者:張師姐

列印

 

 

一、不再恐懼,沒有遺憾:

記得第一次害怕死亡,是七、八歲的時候,隔壁鄰居疼愛我的老奶奶過世了,發現自己再也看不到她了,一個人躲在角落偷偷哭,為什麼人會死掉?以後我是不是也會死掉?但不敢跟家人說!幾十年後,面對摯愛的「父親」重病彌留之際,當時我已41歲,但仍然手足無措,不知如何跟他道別,當時只有跟他說:「請爸爸放下一切,跟著佛菩薩走(因為他生病時信佛了),謝謝你生下我,我會好好照顧媽媽!」但忘了跟他道愛!雖然他走了15年了,還是很想念他老人家。謝謝鄭老師引導我們,請父親來到面前,讓我有機會跟他說以前未曾對他說過的話,現在真的可以釋懷了!

 

二、上師送我一份「特別的禮物」:

回想107年老天讓我「罹癌」,一開始我也很樂觀,配合醫生做完一年所有療程~開刀、化療、放療,雖然過程順利,但經過一番折騰後,元氣大傷,連個瓶蓋都打不開,膝關節痛到無法爬樓梯,心中有種不確定感,自己真的好了嗎?會復發嗎?我還能做什麼?如果撐不過,自己將要去哪裡?一連串的問號,讓我夜夜無法入眠,還去看了身心科醫生,一直到進入了「返老還童」這個善團體,教練們的關懷協助,讓我能有毅力持續練功。一個半月後,睡眠改善,我不需要靠吃藥入眠,這種愛的力量真的不可思議!感恩鄭老師為我們上了一堂「轉化生命之光」。明白「生病」其實是生命轉化開始,身體善意的提醒,這是覺悟的開始~讓我必需停下腳步,回顧反省哪裡出了問題。

 

我應該為自己療癒的過程負責,經過這三天的洗禮,從今往後我不會再想生病的事情,不再活在恐懼中;用愛自己、接受自己、認同自己、肯定自己、保持每日規律的生活,練返老還童功法繼續療癒自己。徹底改變飲食習慣,每天利用睡前感謝天、感謝地、感謝大自然萬物、感恩自己的家人,練習靜坐靜心,每天練習呼吸與靜坐送給自己一個肯定與祝福!堅信癌症不是絕症,癌症是我的「老師」。把一切放下、想開、看透、忘掉,現在更堅信老天讓我「罹癌」,是上師送給我的一份特別的「禮物」。

 

三、懂得尊重每一個不同屬性的靈魂:

以前的我,非常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評價,不管在家庭或職場,總要做到面面俱到,好女兒、好媳婦、好媽媽、好老師,試圖改變別人,往往身心俱疲。其實自己的能力有限,透過兩位老師的巧妙引導,現在更加明白了~唯有自己能改變自己,山不轉路轉,境不轉心轉,配偶是往後人生最重要的伴侶,和他維繫良好的互動關係,平日不要吝嗇對他說:「我愛你、對不起、謝謝您」。兒孫自有兒孫福,只要尊重他們,祝福他們!

 

四、透過瀕死的體驗,對死亡不再恐懼:

在體驗的過程中,身體多處感到麻脹,似乎有點喘不過氣,但放鬆之後感覺身體輕飄飄,如釋重負,雖然只有看到一點點光,但心中並不害怕,現在開始可以好好寫下一份遺囑,把自己在臨終時刻~想要告別的方式、財產的配置、叮囑的事情一一列清楚,讓那一天真的到來時,家人不會慌亂,我也可以走得「從容、淡定」。

 

五、盡自己所能付出自己的愛:

現在身體狀況慢慢穩定,除了陪伴自己家人外,我可以把餘力關懷練功場需要關懷的師兄姐,協助帶功~朝教練之路邁進。如果時間允許,可以到社區或園區當志工,把愛與關懷傳播出去!期許自己成為一顆真正的善種子。

 

六、打掃心靈的房間:

經過兩位老師的引領,身心靈洗滌,徹底除去心中塵埃、罣礙,把事情理清楚,真正告別煩惱,把一些無謂的痛苦扔掉!唯有明心見性,才能了卻一切苦痛。

時時不忘自己身心靈的提昇。今後再閱讀經典時,相信更能「入心」,並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做個「無我的行者」。

 

最後由衷感謝兩位老師,三天的覺醒課程,您們辛苦了!我心中的行囊,法喜充滿!祈禱疫情平息,天下無災,希望園區建設圓滿,戰爭平息,各國人民身心安頓!感謝天,感謝地,感謝大自然,感謝父母與老師,感謝大家互相成就,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下一篇:生命的第二個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