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清明嘉義行

作者:文/西松高中練功場 何邦立

列印

 

清明嘉義行

清明時赴嘉義三日遊,先直驅瑞里小鎮,層層梯山遍植茶葉,風景不殊。晚間夜宿山間茶墅,在那純樸的鄉間,烤起肉來別是一番風味在心頭。次日直驅阿里山,曩昔三千年的阿里山神木,記憶猶深,今取而代之的光武神木,則顯得年輕多了。傍晚下山,驅車蘭潭水庫,昔稱紅毛埤,為荷人開鑿的水師練兵場,很美的蘭潭夜景,勾起甲子前的記憶,大一暑假曾環島行,與戴啟邗兄在此相聚,而四個月前他榮膺全省醫療典範獎,是同學們的楷模。

 

夜宿嘉義Hotel Hi旅館。雖是出外旅遊,但每早的返老還童氣功,並未忽略。到大同國小,點半開始動氣功、接者氣功跑步; 6 時巧遇蕭英傑教練的團隊,相談之下,始知此次因疫情影響,練功人數驟減,而整個嘉義市只有三個練功場,世界真是何其的美妙,居然台北松山西松高中與嘉義大同國小練功的朋友,會不期而遇 ! 此次清明有感,疫情猖獗,世事無常,朋友們練功保健要勤 !

 

拂曉漫步

山居茶墅破曦天,狗吠雞鳴田埂間。

溪傍野薑花未發,曼陀林內馥漫漫。

山間午餐

趨車阿里山頭去,奮起湖邊廚藝嫻。

食品菜餚古早味,香留滿口醉酡顏。

蘭潭月夜

如今蘭潭已沒落,空餘功能為水源。

滄海桑田轉瞬變,無常世事與誰論。

不期而遇

夜宿行車到嘉義,練功早起老還童。

大同國小百齡府,練氣丹田訪葛洪。

太平雲梯

太平山麓雲梯掛,高聳凌雲白緲茫。

夜色來臨風景異,銀河幻化爍光芒。

 

下一篇:參訪《希望園區‧文教中心》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