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靈魂覺醒的力量

作者:王師姐

列印

《金剛經》經文中「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千百年來流傳至今勸戒著世人,這個境界世人在生命歷程的哪個階段可以通徹明瞭呢?也許會是在下一世、下下世...,這就是靈魂要經驗提升的境界。

 

心靈之旅的課程,從每位學員抽出心靈相通的卡牌中踏上探索之路。從抽出的卡片中「證明」二字中,揪出隱藏在心底的愛、恨、情、愁與糾結。

 

靈魂的使命要經過苦難,才有覺醒的力量,而化解無明才能跳脫輪迴。記得第二次胰臟手術前夕,心理醫生來到病床前詢問目前心理狀況,我清楚地回答:我知道自己是好人,不論在人間或另一個世界,我可以很愉快的融入,這是靈魂的帶領,讓我跨越恐懼。

 

我誠心的對身體懺悔,每個細胞,甚至已割除的器官,讓它們看到愛。對父親、公公懺悔,希望他們更了解我有多愛他們,只因為對臨終照顧的恐懼及不了解,沒能幫助你們放下並肯定其一生為家人的付出。

 

我知道,相信神佛的護持及靈魂的永生,障礙著我們的習性靠靈魂的蛻變而昇華,這樣的課程震撼了我的身及心,心中的光亮好清明,瞬間臣服在菩薩的慈悲中,沒有恐懼、不平、怨恨都化解了,被原諒了,被包容了,光更大更亮了。

 

今天的主題呼應了昨天“我的人生劇本中”,我無法感謝癌菩薩,但它卻帶領著我,來到這裡探索生命,感受靈魂的出口和昇華,我想這就是大宇宙主宰的慈悲之處。希望日後的行、住、坐、臥中,都能記住這樣的經驗,改變自己的習性。

下一篇:人生隨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