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會跟與慧根

作者:蓮富里國小練功場 王慧美

列印

 

以前我一直覺得自己沒有慧根,歷經父母的離去,我為他們助念,體驗到佛菩薩的慈悲,父親蒼白的臉頰轉為紅潤,母親慈祥的面容彷彿生前的樣子,使我意識到佛法的威力。

 

由於新冠肺炎肆虐,為安定大家的心,在林督導帶領下,我們道德經讀書會的成員開始每日讀誦金剛經,一週中除星期三是道德經讀書會外,其餘的六天都在讀誦金剛經及研討分享。

 

感恩林督導及承擔分享的師兄姐,每晚用心帶著大家,我是初次念誦金剛經,幾乎每晚都準時上線共修,每個晚上都法喜充滿,聽聽師兄姐的分享,獲益良多,我由完全不懂,慢慢的也略懂一些,感恩有此機會和線上師兄姐共學。

 

金剛經是一部深藏無量智慧的寶典,讀誦的目的就是要學習佛陀的慈悲和智慧應用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放下我執、保持清淨心、不著相、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斷滅往昔的無明、棄除貪、嗔、癡、慢、疑的習性,從無明的苦岸到般若智慧的佛國淨土。

 

過去我是個急性子,參加返老還童氣功及讀書會後,我把腳步放慢,脾氣也變得比較溫和,猶記得剛開始作氣歸爐時,我都坐不住,因為心無法靜下來,現在我進步了,不會受任何事干擾,可以靜坐比較久。

 

學習放下那顆執著的心,對別人包容,對自己有所警覺,懺悔自己的過失,內觀外修,修正自己的習性,朝這些目標去努力。

 

年紀越大越覺得自己所學的不足,活到老學到老,有此良機與大家共學是我的福氣,感恩有返老還童這個團體,感恩林督導和參與的師兄姐們,有您們真好!感恩!再感恩!